为什么有的货币基金收益很高(为什么有的货币基金收益很高呢)

几年前傻傻的我,当别人的余额宝收益在3.2%时,我的收益就比别人低了一个多点,而且还是无意中发现。


是人品问题吗?还好不是,是知识的问题。

余额宝和零钱通的背后,其实都是货币基金,不同的货币基金,收益当然不同。

什么是货币基金呢?

货币基金是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货币基金的特点就是稳定安全流动性强,所以换句话来说,相对应的它的收益也不会很高。

但是货币基金的收益差别还是不小的,拿余额宝来说,7日年化有1.48%的,也有1.85%的,

如果是一万元存在余额宝里一年,相差37元。

而市场上的货币基金,也有7日年化3.0%以上的,相差稍微大一些。

同样的,零钱通里的,也有一定的差别,但大部分在1.4%到1.8%之间。

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更换余额宝或零钱通里的货币基金,提高收益率。

需要注意的是,更换货币基金一般会损失几天的收益,因为基金的买入和卖出都是需要时间确认的。具体的在操作时看好说明。

有的人会觉得这个收益太低了,我却不这么认为,对比活期利率,还是高不少的。

毕竟要兼顾着流动性和安全性,更重要的是,使用方便,特别是零钱通,我想应该是绝大多数人都少不了的吧。

虽然收益不多,但是老话怎么说来着,小数怕算盘,积少成多。

本文仅为个人观点整理,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