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为什么帮万科(保监会为什么帮万科贷款)

8月20日,中国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对于有关网站报道的声明:

我们注意到,今天上午有网站报道“接盘宝能安邦,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对此,中国保监会郑重声明,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中国保监会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正在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作出道歉声明,并保留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8月8日,万科A公告,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8月8日期间,恒大通过旗下7家公司斥资99.7亿元合计买入万科5%股份。这7家公司分别是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公告,万科于8月8日收到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因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

8月15日,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从2016年8月8日截至2016年8月15日,其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235792663股万科A股,连同前收购,该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共持有752663291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2%。

恒大声明“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万科51%股份”属谣言

更多内容请下载21世纪经济报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