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雷凌中控液晶屏多少寸(雷凌中控屏幕尺寸)

大部分日系车都有着不错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这两点十分重要。15万左右购车预算,我们可以买到保有量和性价比都不错的丰田雷凌或是本田享域。在它们之中该如何做出选择呢?

小编挑选出两款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享域 2021款 锐·混动 1.5L 净畅版,厂商指导价14.99万元;雷凌2022款 双擎 1.8H E-CVT运动版,厂商指导价14.88万元。两台车指导价相差1100元。

享域大灯造型锐利,车头配备了LED远/近光灯、LED前雾灯,车灯支持延时关闭功能。雷凌的灯组棱角分明,看起来更具视觉冲击力。灯组支持LED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

享域车身尺寸为:长4756mm、宽1804mm、高1509mm,轴距2730mm;雷凌的车身尺寸为:长4640mm、宽1780mm、高1455mm,轴距2700mm。享域整体车身尺寸表现占优,其中车身长度有多达10cm以上的优势,车内乘客乘坐空间相对会更理想。

享域配备的轮胎规格为215/55 R16,雷凌配备的轮胎规格为225/45 R17。雷凌轮圈更大,视觉效果能够承托起稳重的车身。

享域车内中控台搭载8英寸触控液晶屏,雷凌中控屏幕大了一圈,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雷凌车机系统更丰富,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多项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系统。以上功能享域都不支持。享域车机系统功能比较单一,仅支持蓝牙/车载电话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

享域 2021款 锐·混动 1.5L 净畅版,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为134牛·米,电机总功率为131马力,电机总扭矩267牛·米,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L/100km。

雷凌2022款 双擎 1.8H E-CVT运动版同样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电机总功率72马力,电机总扭矩16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

两车前悬架采用类型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享域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雷凌后悬架类型为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之下,雷凌车厢整体支撑性更理想,车内舒适度也相对高。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雷凌2022款 双擎 1.8H E-CVT运动版更注重行车安全,额外支持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这点非常值得称赞。除此以外,雷凌还配备了较为完备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主动刹车功能。

辅助驾驶设施两台车各有千秋,享域支持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雷凌支持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系统。相比起来雷凌2022款 双擎 1.8H E-CVT运动版功能实用性更强。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享域作为本田品牌的紧凑型轿车,4.0L/100km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抢眼,大大降低了日常用车成本。车内灵活的空间对于家用车消费者来说也是相当友好。

而雷凌在诸多配置方面更为消费者考虑,从安全到辅助驾驶层面、从舒适性到科技配置层面,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诸多产品优势,也让其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拥有不俗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