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经济是什么样的(法国的经济是什么样的趋势)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16日电当地时间14日,法国央行将法国2022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小幅上调,从之前的0.2%调至0.25%,法国央行认为,法国经济活动能够抵御国际冲突的冲击。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央行统计和研究部门主管奥利维耶·加尼埃在提交报告时表示,法国经济在2022年第一季度萎缩0.2%之后,第二季度将显示出弹性,也就是说,法国经济不会出现衰退。他解释说,“4月份情况开始好转,好消息是,5月份的调查显示,工业、建筑和服务业等所有主要行业的情况都有相当明显的改善。”他补充说,这种改善将在6月份持续,尽管将有所放缓,尤其是建筑业活动水平将略有下降。

根据法国央行调查的8500家公司反馈,5月份工业产能利用率达79%,几乎所有行业的产能利用率都高于过去15年平均水平。

在服务业,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行业经营活动继续复苏,尤其是随着外国游客重返法国,酒店和餐饮业复苏明显。不过,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工业和建筑业的供应困难仍然严重。

另一方面,奥利维耶·加尼埃表示,企业的招聘困难在5月份进一步加剧,这无疑与经济活动的复苏有关。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5日接受《回声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冲突和通货膨胀会危及法国经济增长,但即使政府不得不修改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法国经济在2022年也将实现正增长。他解释说,法国经济很强劲,成功摆脱了新冠疫情危机的影响,也将能够抵御通货膨胀。他重申,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继续保护法国家庭,“他们正在遭受物价上涨的痛苦。”(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