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伏从什么时候开始2021年(数伏从什么时候开始2021年几点)

#活水计划##十九届农交会#

导读:今日出伏,2021年出伏不一般,3个特点来说明,农谚俗语有预兆

今天是8月20号,在昨天8月19的时候,是末伏最后一天,从今天零时起就表明出伏了,出伏意味着超长版40天的三伏天宣告结束了,随之结束的还有气温也慢慢在消退了,当然,气温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就降到秋爽的程度,伏天结束了,伏热还是可能会继续一段时间。

今日就是正式出伏了,可能有人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入伏,今天就看到出伏了,今天我们还是把2021年的三伏天具体情况再次分享一下,这样大家就好理解出伏的意义了。

2021年的三伏天从“夏至三庚数头伏”开始,夏至时间是6月21号,“夏至三庚”是7月11号,所以初伏时间是从7月11号~7月20号,共10天。今年是超长中伏有20天,时间从7月21号开始~8月9号。末伏从8月10号开始~8月19号,共10天,所以整个三伏天就是40天。三伏天在8月19号结束,所以8月20号也算是出伏了。

今天出伏了,2021年的出伏可不一般,具体我们可以总结出来3个特点:

1、“处暑出伏前,必定是灾年”

这句俗语是告诉我们处暑节气与出伏之间的时间前后关系。处暑是二十四节气然后第十四位的,是秋季排名第二位,是太阳到达黄经150°时地球地面时间。处暑从字面上我们可以理解为“出暑”,是暑气开始消退的时候。俗话说“立秋不消暑,处暑正当时”。

今年的处暑节气在8月23号到来,而出伏在8月20号,说明处暑在出伏的后面到来,摆脱了“处暑出伏前”的年景。其实,今年是“处暑出伏后”的年景,预兆的是“遍地是黄金”。俗语“处暑出伏后,遍地是黄金”。

2、“秋包伏凉飕飕”

所谓“秋包伏”就是说立秋节气在末伏入伏之前到来,说明立秋在前,末伏入伏在后的情况。今年的末伏在8月10号,而立秋节气在8月7号到来,所以今年是立秋在前的“秋包伏”的年景,根据老话说“秋包伏凉飕飕”,说明在末伏的时候雨水多,天气很凉爽,就是出伏了,伏热会加速消退了。

3、出伏雨淋淋,阴雨十月一

这里说的是出伏当天出现雨淋淋的下雨天,秋后的雨天,气温会降得快,并且受冷暖两大气流互不相让的情形,雨水期比较长,人们被称为“倒黄梅”雨水天气,这样就说从出伏之后,雨水就多,一直就阴雨连绵到阴历十月初一这个时候。

通过以上对2021年出伏的说明,你感觉到不一般了吗?欢迎留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