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动自行车(为什么电动自行车一直滴滴)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计,今年截至7月20日,全国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多发原因何在?针对电动自行车起火的可能因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独立研究员曹广平表示,“目前电动自行车电池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铅酸电池,一类是锂电池。市面上的电动自行车一旦发生事故,撞击到电池在所难免,或者遇到磕碰、淋雨、涉水等外界的干扰因素,都可能会引发火灾。充电器进水、进潮气、进尘土以及高低温变化过大也可能造成充电参数的变化,进而造成起火。而相较于铅酸电池,锂电池在特性上也更容易达到着火点。”

此外,一位从事电动自行车出口工作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也存在部分电动自行车商家违规使用汽车拆机电池、“黑作坊”加工锂电池上市销售、锂电池国家标准仍需进一步完善等情况。他认为,这也可能是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背后的原因。(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

来源: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