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赠送流量和国内通用流量是什么意思(赠送的省内流量是什么意思)

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在中国存在了20多年的手机国内漫游费将成为历史。这对很多人而言是值得高兴的。

但,左左相信很多人跟左左一样对长途漫游费的取消并不关心。左左上个月在浙江横店玩,国内流量只有400MB,省内流量36个GB,谁能感受到左左这绝望的心情!!!现在大家出门在外微信QQ用的其实比电话多,出去旅游拍拍照片晒晒朋友圈,打电话没有微信视频朋友圈刷图直观,所以这就对全国流量格外重视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么为什么,三大运营商还分全国和本地流量呢?让我们看看三大运营商分别怎么解释的……

中国联通方面解释,中国联通集团推出的是全国流量通用套餐,地方公司会根据地方特点推出一些本地流量套餐,主要针对不经常出差的人群。

中国电信表示,为了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中国电信提供了按区域、按时间、按内容、按终端类型等区分的多元化流量产品,以及促销赠送流量等多种优惠形式,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中国移动知情的工作人员表示,各个地方网络资源不均衡,流量消耗也有差异,流量消耗比价少的省份,可能就会把富余的当地流量赠送给消费者,或以低廉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这就产生了本地流量和全国通用流量。

三大运营商的解释就算合理,对于被他们伤透了心的左左是不相信的。相关专业人员表示“目前来看,这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过未来的趋势是流量价格会不断下调,但这需要时间。”那么网友们觉得呢?

不过虽然本地和全国流量不能统一资费,降费却成了必然。今年3月份,三大运营商公布了自提速降费以来的成效,涉及移动流量方面,中国移动称,2014年到2016年间,中国移动手机上网平均单价累计降幅为63.5%。中国电信表示,过去两年,中国电信手机流量费下降57.4%。中国联通表示,中国联通2016年流量平均资费水平降至新低,相比2015年底降幅超过48%。

说实话,这些所谓的降费举措,并没有达到用户的需求。以前2G3G时代,30M够用几个月的QQ了,而现在300M的流量都不够一天的QQ微信,需求和资费下降根本没有达到平衡。所以,网友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