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诺 林峰 黄圣依 mp3(许诺歌曲黄圣依)

“是王涛吗?你尽快来自首吧!”“我做了什么事?”“什么事!你自己心里清楚……”2021年9月的一天,王涛和女友小文正在桂林游玩,却接到溧阳警方的来电。22岁的王涛是名在校大学生,这一通电话彻底打破了他这个暑期的宁静。

2021年8月下旬的一天下午,朋友林峰联系王涛,说是有快速赚钱的方法。刚放假回家的王涛想着和女朋友出门玩一趟,正愁缺钱,就答应了林峰要加入。就这样,按照林峰说的,王涛办齐了一整套卡(包括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U盾,手机卡)交给了林峰,林峰承诺支付涛涛5000元的报酬。虽然很想弄清楚这套卡的用途,但林峰的一句“我总归不会害你!”让王涛暂时放下了内心的芥蒂。

没过几天,王涛问林峰报酬啥时候给,林峰顺势让王涛再提供一个信得过的卡号,王涛便将女友小文的卡号信息发给了他。没一会儿,卡上收到一万多元,王涛留下5000元,将其余的钱转给了林峰给的微信收款账号。几天后,林峰又联系王涛,说是要支付王涛提供女朋友卡的另外5000元,和上次一样,文文账号上很快多了两万多元,扣除5000元,王涛把剩余的钱转到了林峰提供的微信收款账号。轻松赚得10000元后,王涛和女友小文开心地去广西桂林旅游了。没曾想,一时的贪婪竟把自己推向犯罪的深渊。

事情还要从2021年5月说起,无正当职业的李新经济拮据,好友周易介绍了一条发财捷径——银行卡“四件套”每件价值26000元,前提是这套卡可以进行大额转账交易。禁不住高额利益的诱惑,虽明知银行卡不能出售,李新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为收购更多的卡赚钱,李新联系上了朋友林峰,把高额利润的交易细节告诉了他,还答应林峰如果把卡卖给自己,可以转利20000元给林峰,林峰欣然答应了。而交易过程中,“四件套”的买家没能按承诺付款给李新,林峰最后也没收到钱。

但在卖卡过程中,林峰机缘巧合认识了在溧阳市收购银行卡的另一“卡商”——陈丁,他向林峰承诺,可以以每张7000元的价格从林峰处收购银行卡。对于林峰来说无疑又是一商机,他可以通过收购再出售赚取差价。于是2021年8月左右,林峰在溧阳市做起了收购银行卡的生意,他找朋友们以5000元每张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共购得7张,大学生王涛就这样被卷入了这条黑色交易链。

据悉,这些卡被陈丁等人送往云南等地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国各地40余名被害人转账至这些银行账户中共计620余万元,经被害人报警,该案案发,警方根据银行卡信息找到了王涛等人。

接到警方电话的王涛,深知自己的错误已经严重触犯法律,立即前往溧阳警方自首,如实交代了自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细节,并退出自己的违法所得10000元。日前,李新、林峰、王涛等人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已被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刘浏

来源: 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