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成分为什么国家保密(云南白药成分为何国家保密)

相信大家不管在购买什么东西的时候都有注意到,在所有产品的包装上都会写明成分以及制作材料,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够方便消费者们看清楚自己会不会对这个产品的某些成分产生过敏或不适应。但是有一个产品却没有写成分,它就是云南白药。为什么云南白药不用写呢?

其实这就涉及到知识产权的问题了,在我国有些药物他们可以选择在产权保护期内不公开自己的配方,进行保密。但是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的话,那么这些药物就会失去保密权限,也就会被其它药厂进行生产了,但是云南白药跟这些一般的药物却根本不同。

因为云南白药它是中国特有的中药配方,所以云南白药不仅对于我们普通人,对于外国人来说都算是“机密”的存在。因为云南白药代表了我国中医的伟大药物之一,所以云南白药一直以来都是国家保密药物之一。所以云南白药也有一个特权“那就是终身保密权”只要自己不选择公开,那就会一直都被作为保密产品。

其实不只是云南白药,还有很多其它的药物也是被作为了处方保密药,比如北京的同仁堂安宫牛黄丸,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一直以来它的价格都不低,但又被称为是“起死回生药”,主要是因为它可以让人在身体非常不适的时候吃一颗,就能立即改善身体状况。网友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来源:蓝迪化妆造型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