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电喷50多少钱一个(铃木150电喷多少钱)

今年50想买辆“摩旅车”,预算2~3万,怎么选?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这位车友的翻牌。诸如此类的问题其实在早期的相关文章中我们说得也比较多,毕竟如何丰富退休生活或者圆梦实现摩旅,是当前年龄段很多车友都会考虑的一个问题,因此本文内容的大方向并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可能只是推荐的车型不同罢了。

现在2~3万的摩托车其实是比较多的,会有各种各类或者细分的车型,因此说如何选,将会是一个很大的选择题,所以我们必须设定条件进行过滤,将一部分车排除在外。


首先摩旅骑行它属于休闲项目,所以一些纯玩乐的车型基本上就可以被淘汰,比如运动跑车,街车根本就不适合摩旅状态下的骑行需求。

再根据题主50岁的年龄,那么一些外观设计太过时尚前卫的,甚至于有些另类的,也可以排除在外,毕竟摩托车的外观等同于我们个人的着装打扮,还是要尽可能的选择适合自己年龄和心态的,如此一来一些巡航类或者复古类车型就会更容易符合使用条件。


至于题主所说的“摩旅车”其实更多是一种口头称呼,并没有这种官方分类,它是对于摩旅状态下全类车型的一种称呼,只要是符合摩旅潜质的车型,我们都可以口头称呼为“摩旅车”;因此我们还是尽量应该将当前需求下的选择方向放在巡航和复古两大类车型上。

1.巡航类


2~3万的该类车型再进行细分的话,主要就是太子车和中大型踏板车,以及为数不多的公路巡航街车或者旅跑,但就算如此,值得说道的车型也会有二三十款。

因此这个选择难度依然比较大,所以我们还是应该快刀斩乱麻,尽可能地找出一些比较有特点的车型,而在它们当中骑士分享个人认为,以下几款会更值得考虑。

它们分别是豪爵TR300,豪爵铃木DL250,光阳S250,赛科龙RT3,奔达灰石300以及有点失势的三阳九妹。


这几款车型中TR300是一款旅行潜质非常突出的巡航太子车,它不仅会有300cc的双缸水冷电喷发动机,而且还会有16L的大容量油箱,并且相较于同类车型它的通过性能也会略好一些,最主要这款车的品质是国产自主品牌中比较出彩的,所以它的可选性就会比较高。

至于其他的几款车型也都会有值得选择的理由,例如DL250是当前预算内品质最出众的公路休旅车;灰石300是更有性价比的长轴距巡航太子车;S250是一款风格新颖,并换装全新发动机的中大型跨界巡航踏板车,RT3则是一款专为摩旅打造的豪华巡航踏板车。

2.复古类


2~3万的复古类摩托车相对会比较少一些,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赛科龙的RE3系列,除此以外还会有无极300AC,350AC,贝纳利幼狮250,升仕GK350,QJ逸500等。

老款


这些车型中相对比较有实力的有GK350,RE3 401,无极350AC;这三款车型风格各不相同,实际表现也会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其中GK350和350AC外观会更时尚,性能也会更激进,所以并不适合题主的年龄和后期的用途,而RE3 401不管是外观还是续航,以及车身结构都会更容易达标,所以这款车就会更值得考虑。


通过以上的简要介绍和对比,再结合题主需求在2~3万内的摩托车中,我们所确定的选择方向是巡航和复古类,细化到具体车型后就出现了DL250,TR300,S250,RT3,RE3,灰石300等。

而它们的排序刚好是我想给出的选择建议,当然最终的选择结果,还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毕竟每个人的身体条件,车型喜好是不一样的,所以就可以综合考量后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