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基金通俗的讲(什么叫基金通俗的讲解)

投资股票,有两种方式可以参与,一种是直接投资股票,另一种是间接的方式-基金。

股票费时费力,还不一定赚钱,今天咱们来说一下省心省力,收益靠谱的基金投资。在投资任何产品之前,都需要进行详细的了解,盲人摸象要不得,基金也不例外。

基金是什么?咱先来看一下官方定义:

简单来说,就是把钱交给专业的人,由他投资于股票,取得收益归你,当然,亏损也自负。雁过拔毛,人家是不会白给你打工的,是要收取一定管理费的,不过比例非常小。基金机构会通过合理配置,将你的钱投入一揽子股票,为你赚取一定的收益。

基金并不是一款保本的理财产品,可能赚钱,也可能赔钱。不同的基金风险不同,比如风险很小的货币型基金(就是余额宝的类似产品),风险中等的混合型基金,风险比较高的股票型基金等等,具体的基金分类咱们以后再详细介绍。

当然,一般来说,风险低,收益也比较低,风险高,收益也能高。

总结一下,基金就是把钱交给专业的股票投资人士,由他进行投资股票,盈亏自负的一款理财产品。

怎么样,基金是否已经弄懂了呢?如果还有疑问,欢迎留言,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