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太平机场打的到哈站多少钱(哈尔滨太平机场打车到哈站多少钱)

从哈站到机场

出租车驾驶人抓住乘客着急的心理

竟然开口要价900元

日前,这名出租车驾驶人被乘客举报,并接受了处罚。

5月7日9时许

吴女士向市交通运输局投诉称

4月29日,她从哈站乘坐出租车到太平机场4号门,司机竟然收取了车费900元。

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抽调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组成专案组

与投诉人吴女士取得联系,核实案情

在收集投诉人支付宝

支付截图等证据

并获取该出租车所在公司等信息后

立即通知该公司经理

和当班驾驶员接受调查

经调查核实,该出租车驾驶员在哈尔滨站拉乘乘客吴女士到太平国际机场赶飞机,由于吴女士时间紧,驾驶员便抓住她急切的心理,没有按计价器向投诉人收取车费,而是和乘客议价收取900元。

(图片由哈尔滨市交通部门提供)

据此,道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出如下处理结果:

一是责令驾驶员全额退还投诉人车费900元(当场微信转给投诉人);

二是依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对驾驶员依法依规给予责令改正,并处以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同时,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事业发展中心依据相关程序,在年度考核中对该公司及驾驶员进行扣分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各区、县执法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执法行动,为百姓满意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同时,提示广大乘客朋友,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乘坐出租车时要求驾驶员打表计费。

转自:生活报

来源: 哈尔滨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