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高银行的添利宝是什么来的(工商银行的添利宝是什么)

“我想趁‘五一’旅行前,提前来银行看看有没有什么针对节假日的理财产品。”市民张小姐这两天利用午休时间在单位附近的银行到处溜达,“比较了几家银行的‘五一’专享产品,收益还是不错的。”出行前,她把手头的一些闲钱都用来买了理财。用她的话说,“节假日不仅能钱生钱,还能避免自己出门乱花钱。”

按照往常惯例,各大银行、金融机构等都会利用“五一”假期搞营销活动,不少市民趁着节前“捡漏”,将手中闲置的资金妥善处理,使得人闲钱不闲。本报记者特此梳理了几类适合节假日理财的方式,供大家选择。

节日专享理财 看准时机“抢”

“我看到朋友圈在刷一则劳动节理财的广告,就跑到网点咨询了详情,等‘五一’当天就来购买。”他展示给记者看的朋友圈广告,上面醒目地写着:劳动节专享款理财,期限141天,5万元起购,上限100万元,“五一”当天开始认购,可享5.55%预期年化收益。

在今年的“五一”节前夕,一些商业银行利用节前集中发行了一批理财产品,基本以半年至一年期左右的产品居多,以满足假期市民理财投资的需求。不过,记者走访杭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尽管直接冠以“五一”“劳动节”等字眼的理财产品并不算多,但发售期在“五一”假期的却不少。

记者在某国有银行一家网点,看到理财产品宣传板上写着“五一”专享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投资期限230天,预期年化收益为3.8%,发行时间为4月25日-5月2日,现场正有几位市民在咨询。

相较而言,一些商业银行的理财收益会更高。某商业银行一位大堂经理表示,“五一”专享理财的最高年化收益可达5.62%,按购买资金量和产品期限的不同而不同。目前推出的理财产品,募集期基本都覆盖了整个“五一”假期,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认购。

货币基金 小长假的“香饽饽”

昨天中午,家住余杭的陈女士临时把“五一”的出行计划取消了,退回来的这笔闲置资金,她直接购买了一款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37%左右。“还好钱退回的早,让我能在昨天下午3点前就买入,整个小长假都能享受收益了。”货币基金作为稳健理财的方式之一,购买门槛极低,几百上千都能买,而且申购赎回时免收手续费。

如今,货币基金的年收益率基本维持在4%左右,不少还采用T+0的资金赎回方式,随用随取。以陈女士购入的这款货币基金为例,它的近七日年化为4.137%,那么,100万元短期闲置资金在短短3天时间里,就有机会获得344.75元左右的收益,远超活期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货币基金需要T+1确认份额,另外也有部分货基会提前闭门谢客,市民应提前2-3天买入,锁定假期收益。

今天买添利宝 也能享节日收益

“我有一笔10万元的理财今天才到期,等我取出来,还能买什么?”小谢郁闷地说,今天到期的这笔理财,自己拿来买国债逆回购,只能享受1天收益;要是买货币基金,要节后才能起息;买个人通知存款,利息又太低。“唉,要是昨天到期就好了。”

银行存款是最常见也最容易操作的理财方式,随着理财方式的多样化,活期存款俨然成了最不“实惠”的类型。哪怕是个人通知存款,尽管收益较活期利率高不少,但1.35%的7天期利率,还是被不少市民无视,直接选择“放弃”。

经记者走访发现,市面上还真有这样一款理财产品,能彻底解决小谢的烦恼。工商银行的一款名为添利宝的净值型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每个工作日的9点-15点30分均可购买,实时确认,实时扣款,购买成功即可起息。据该行一位客户经理介绍,这是一款风险很低的净值型产品,只要在开放时间内赎回,资金即可实时入账,7日年化利率在4%左右。换言之,只要小谢今天理财到期后买入添利宝,就能享受小长假期间的利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