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挂st(什么时候挂ST)

中证网讯(王珞)9月27日晚间,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挂出*ST基础(600515)及其20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以下简称“重整计划草案”)。随着重整计划草案的出炉及明确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入局,*ST基础将迎来新生曙光。

*ST基础破产重整是在《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引领下,上市公司积极化解风险的一个典型案例。作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意见》明确提出要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包括积极稳妥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严肃处置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等。

在各方面的全力支持和管理人的积极努力下,9月12日*ST基础确定海南控股为海航集团机场业务板块的战略投资者。据相关资料显示,海南控股是海南省人民政府为了引进重大项目,带动省外资金投资海南,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而设立的国有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其旗下核心业务包括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区域综合开发运营、免税零售、能源业务、大健康业务等。

业内人士表示,*ST基础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与盈利能力将得到实质改善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高。海南控股入主后,二者联合控股了海南岛内4家机场资源,在机场业务、免税业务方面具备产业协同可行性,同时不排除未来潜在的资产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