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多少钱(打一次119多少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怡然 通讯员 李炳琦

8月14日下午,一位母亲带着其女儿来到华商大道特勤消防站求助,称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取下,经询问了解,女孩是一名初中生,出于好奇戴起了戒指,不料手指接触戒指部位过敏,出现肿胀无法取下,自己多次尝试脱取未果后来到消防站求助。

经消防员仔细观察发现,女孩右手中指处已经出现明显充血和肿胀,考虑到女孩手指肿胀面积较大且与戒指贴合较为紧密,消防员决定采用先切割再用断电钳剪断的方法,作业过程中为了防止对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首先对戒指卡手部位进行润滑,并小心翼翼地插进护指板,然后利用指环切割机切出凹槽,再用断电钳钳口卡进凹槽,尝试将戒指剪断。

救援时,为了防止切割时起热,烫伤女孩手指皮肤,消防员边切割边用小水壶喷洒,并不时提醒小女孩如果觉得烫或出现疼痛,一定要及时告知。大约7分钟后,这名女孩的戒指被成功“取”下。

“真的太谢谢你们啦,多少钱?”,小女孩的母亲边说边打开挎包掏钱,这下可问蒙了消防员,顿时让救援的消防员觉得还有点不好意思了, “不,不,不,我们是不收钱的,不收钱,有事找119就可以了。”一位消防员回答道。小女孩临走时消防员提醒小女孩记得及时擦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