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杭州环北市场什么时候开门(杭州环北市场)

都市快报讯 昨日一早,环北小商品市场贴出《关停通知》,正式为这个20多年的老市场按下关停启动键。

环北小商品市场位于中河北路和凤起路交叉口,地铁2号线中河北路D出入口上来就能看到,是妥妥的杭州市中心的位置。

“自从传出即将关停的消息后,来逛街的人多了很多。”中午时间,“佳美之地”的店员忙着招呼客人,来不及吃中饭。

按照计划,环北小商品市场将在市场淡季,即今年8月15日正式关停,以尽可能减少对经营的影响。

清仓打折已经开始 大范围甩卖要再晚一点

熙熙攘攘的客人穿梭在店铺之间。逛街的人以老年人居多,偶尔也有三五结伴的年轻人,淘一些首饰、内搭。

“我妈妈几乎每个月都要来购物的,对她来说,这里就像她的手机淘宝一样,一段时间不来逛逛,就要念叨了。”一位70多岁的阿姨在前面逛街,儿子跟在身后,拎着好几个购物袋。

很多店铺都贴出了“惊爆价”“震撼价”“100元5件”“25元一件”等特价促销牌子。

一圈转下来,牛仔裤、男士衬衫、T恤很多都挂出50元的牌子,女士T恤25元、连衣裙50元、安全裤5元……不少搞促销的衣服都是5件起卖,如果大家去逛的话,建议小姐妹结伴同去。

卖男士牛仔裤的奥宇康赛,昨日特意挂出了“特价50元”的牌子。不过,老板陈先生说,平时也有这类促销,只不过现在多了几个款式。

“起码要到7月份才会搞全场大甩卖。”询问下来,不少店主都有这个想法。

“特价不特价没关系的,反正是要还价的。主要是趁着市场还在,多买点东西回家。”陈阿姨和几个小姐妹一起从望江门赶过来购物,大家大包小包拎了一堆,准备去吃中饭。

关停引来一波“回忆杀”

那时候市场里整天人山人海

从1997年开始,环北小商品市场就在市中心最繁华的位置扎根20多年,成就了无数人的生活片段,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如今,市场里有3000多个摊位,6000多经营商户,商品品种多达一万种。一楼以男女服装、童装为主,二楼则是小商品“万花筒”,不夸张地说,大到家居用品,小到针线,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物品,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事实上,环北小商品市场的生命线还要往前挪十几年。作为浙江省创办最早的市场之一,环北市场1982年就开始对外营业,前身便是如今连80后都只有童年回忆的“红太阳市场”,位于武林广场省展览馆北侧。

昨日,橙柿互动App发布环北小商品市场关停的消息后,引发了一波“回忆杀”。

@宁宁:我们这一代的记忆地标。刚工作,网店没这么发达时经常晃悠的地方。

@沧海一粟:刚来杭州工作的时候,午休时间同事带我去环北市场购物。那个时候,过道都是很拥挤的,品种多价格实惠,有空就去看看买点东西。后来,我老公下岗后,还去了环北市场上班,在那里工作了好几年。

@满山野菊:1996年,我曾经在红太阳市场做了几个月保安。那时,上一天班(12小时)休息一天,一个月工资三百多块钱。市场里整天人山人海,想想他们那时真赚钱。

父子同在市场开店

90后“店二代”生意好过父亲

昨日的环北小商品市场,从店主到客人,大家在买卖之外,多会扯到搬迁的事情上。

“拆迁赔偿金多少我倒是无所谓,比较担忧要适应新市场,会有一段时间生意比较差。”人称“光头佬”的周老板说,自己才50出头,不像市场里一些年纪大的店主可以直接退休了,还得再拼搏几年。周老板在市场里做了20多年男装,积累了不少老客户,即便市场要关停,昨日他依然在忙着接单、发货。

二楼的服饰定制店“九纶布行”则比较发愁。“上个月刚进了货,压着200多万的货,短短两个月压根销售不完。”店主钱女士担忧,作为服饰定制店,搬到偏远的地方生意会大量流失。

跟老一代店主相比,1991年出生的店主陈先生心态明显好很多。“我小时候就在市场里长大,这么多年了,能理解市场要关停。”

陈先生是环北市场里的“店二代”。“我父亲在这里开了20多年店,我最早开淘宝店,7年前放弃淘宝店,也来市场里开批发店。”陈先生跟父亲算是同品竞争,最早父亲生意做得好,这几年被他反超。

“我开过淘宝店么,网络推广也懂的,客户积累起来比父亲要快。”生意最好的时候,陈先生一年可以赚50多万,“时间自由,也不像淘宝店那么辛苦,赚这些钱也够了。”

市场关停后,去哪里?陈先生说,还没想好,但肯定的是,会跟父亲继续在同一个市场开店。

8月15日正式关停

未来这里将变成教育用地

今年2月20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的《2021年度杭州市主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表》,第二条就是环北小商品市场地块。

计划表中标注征收范围:东至林司后、濮家弄、石匠弄住宅区、杭州市房地产测绘公司,南至池塘巷,西至青云街综合办公楼、舟山大厦,北至凤起路,用地总面积4.05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市场关停后不再另开市场,该地块今后将会转型升级为教育及公建配套等设施用地。

对于商户的损失,环北小商品市场转型升级项目指挥部给出了4项补偿,即装修和设施设备补偿、搬迁费补偿、关停补偿、租金及费用减免。其中,对于去年疫情期间未享受租期延长补贴的,将给予现金补贴。另外,还特别设置了争先签约奖和腾房奖2项奖励。

关停之后,3000多摊位何去何从?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鼓励其他市场招商,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九天环北服装城、杭州浙宝服装城、杭州东大门商品交易中心等已入场招商,商户可自行选择去处。

据悉,95%的商户已经完成相关资料的核对,三分之二以上的商户已经选定了自己心仪的去处。

这个20多年的老市场里,有古早裁缝店,床上用品和窗帘店铺,卖字画、画框的铺子等众多 “宝藏”小店,也陪伴着杭州人走过了一段飞速发展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