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副套牌牌照多少钱(车牌牌套多少钱一个)

车主吴某从网上订购了一副牌子:牌照号码来自于一辆与他自己所驾白色雪佛兰轿车车型、颜色完全相同的车牌。7月7日,吴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不久前,车主齐某向交管局报案,称他名下的雪佛兰小客车在其他区域出现了两笔非现场违法,他肯定没去过这个地方,怀疑车辆被他人套牌。

民警通过将齐某的车辆特征与系统记录的违法车辆特征相对比,发现两车虽款型相同,但齐某的车辆为小天窗,而嫌疑车辆则为全景天窗。据此确定这是一起套牌违法行为,并立即展开立案调查。可是,随后一段时间内,嫌疑车辆却始终不出现。直到7月4日,这辆车突然出现在了朝阳区双营路的一处路口,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立即部署警力前往查询,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附近的一处小区内。

7月6日,在该小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在地下车库找到嫌疑车辆,并将车主吴某抓获,同时在车辆后备箱内找到了该车原号牌。

据吴某交代,他在京居住生活,但所驾车辆是外埠号牌,受限行政策影响,出行多有不便,为逃避道路视频监控拍摄,便通过网络定制购买了和自己车辆同型号的号牌。

(原标题:在网上定制同车型车牌套牌,车主被扣12分、拘留15天!)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安然

流程编辑:u027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