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排量120转速多少正常(16排量车速120转速多少正常)

汽车油耗的高低,几乎是每一位车主都比较关心的事,汽车百公里平均油耗低,不仅省钱,而且还可以在朋友前面炫耀。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样的常识,开车过程中尽量少的出现高转速,在正常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行驶,才能开出比较亲民的经济油耗,但是不同汽车动力总成的调教不同,同样时速下,发动机转速也不尽相同,那么汽车时速120km/h,发动机转速在3200转以上,正常吗?建议在这个转速区间行驶!

汽车正常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转速的高低,与所搭载发动机的排量、变速箱的类型/档位、驾驶者对汽车油离或油门的熟练度,以及汽车的载客载物量、胎压的高低等等,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这发动机的转速高低,但其中起关键因素的就是发动机排量和变速箱的传动比了。

发动机排量越大,在高速上的动力表现越突出,像1.0、1.2这样排量的发动机,前期动力表现强劲,但是到了中后期加速,可以明显感觉到动力的迟滞,不过也不是说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一定好,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大排量的发动机还需要找到适合它的变速箱才可以,比如说老款雪铁龙C4世嘉1.6排量发动机搭载的却是4AT,时速120,发动机转速一般都在3000转以上,而同排量的轩逸1.6L,搭载CVT,转速则在2000转左右。

发动机得不到变速箱“伯乐”的赏识,很难发挥出的它的性能,简单来说,发动机转速的高低,与发动机变速器的传动比有关。变速箱传动比,指的是变速箱输出转速和输入转速的比值,由于现在的大部分汽车搭载的都是活塞式内燃机,其发动机转矩、转速的变化范围比较小,而变速箱提供的传动比,则可以扩大该范围,从而可让汽车适应不同的路况。

但是根据修车师傅的经验,现在的大部分汽车,时速120码行驶时,转速区间是在1800~3500转之间,一般汽车,在这个范围内行驶,都是比较正常的,所以老司机建议:高速120km/h行驶时,发动机在这个转速区间内,都是比较正常的。毕竟每一个车企对发动机变速箱的调教水平、汽车的市场定位等存在差距,其转速存在差距也是可以理解的。最后,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的爱车在高速120km/h行驶时,发动机转速是多少?欢迎分享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