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卡有什么好处(莱商银行卡有哪些好处)

记者 李真真

新市民群体是当前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为新型农村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东营莱商村镇银行紧扣东营地区发展主题,积极贯彻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全面落实“支农支小”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近年来,东营莱商村镇银行围绕进城农民工等“新市民”群体,紧抓农民工工资代发,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致力于为新市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大力推广、强化同住建局、建筑企业、农民工客户之间的关系纽带建设,维护农民工客户权益,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该行通过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普惠金融贷款业务,利用小微信贷产品为新市民提供全方位优质信贷服务,切实降低新市民创业融资成本。

客户郭先生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老家在滨州市沾化县,2019年与朋友合伙在东营开了租赁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安装和机械设备租赁。受疫情影响,2021年4月,郭先生所经营的公司资金较为短缺,现有设备无法满足施工方需求。该行在了解其情况后,为其推荐由东营市市政府主导的创业担保贷款,为其解决资金压力,保证了周转资金的充足。

下一步,东营莱商村镇银行将全面提升基础金融服务质效,加强对“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利用法人银行灵活、高效的优势,在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