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通同花顺(中信金通同花顺手机版下载)

中信证券(06030)公布,该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就该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剥离广州期货99.03%股份和金鹰基金24.01%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事项核发的《关于核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871号)。批复的内容主要如下:

一、 核准该公司向越秀金控发行约2.65亿股股份,向金控有限发行约5.44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二、 核准该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21.17亿元变更为人民币 129.27亿元。

三、 核准越秀金控持有该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5%以上股权的实际控制人资格。

四、 核准该公司通过受让广州证券股权的方式设立子公司,其中,该公司受让广州证券人民币约53.55亿元股权(占出资总额99.90%),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受让广州证券人民币536.05万元股权(占出资总额0.10%)。

五、 该公司该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应当严格按照报送中国证监会的方案及有关申请文件进行。

六、 该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 该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该次发行股份的相关手续。

八、 该公司应当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机制,防范与广州证券之间的风险传递和不当利益输送,并按规定自控股广州证券之日起5年内解决该公司、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广州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平稳处理现有客户相关事项,确保客户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妥善安置员工,维护社会稳定。

九、 该公司应当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完成增加注册资本工作,确保资本金足额到位,并聘请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验资。

十、 该公司应当自该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增加注册资本以及受让广州证券股权相关变更登记工作,逾期未完成的,该批复自动失效。该公司应当自换领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换发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十一、 该公司和广州证券应当根据该批复修改公司章程,并向公司住所地证监局报备所修改条款。

十二、 该批复自下发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十三、 该公司在实施过程中,如发生法律、法规要求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遇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和该公司、广州证券住所地证监局。

同时公告称,根据发行价格调整公式,该次发行的发行价格调整为人民币16.62元╱股。根据购买资产协议,该次交易的价格为人民币134.6亿元。按照调整后的发行价格人民币16.62元╱ 股进行计算,该公司向越秀金控发行的对价股份的数量由约2.6亿股调整为约2.65亿股,向金控有限发行的对价股份的数量由约5.33亿股调整为约5.445亿股,合计发行的对价股份的数量由约7.93亿股调整为约8.1亿股。

来源: 智通财经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