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等于几什么意思(71几等于几)

浓醇的拿铁、甜美的焦糖玛奇朵、苦涩的美式……口味繁多的咖啡,早已成为很多人不可缺少的“生活伴侣”。

喝咖啡的人虽然越来越多,对它的质疑却从未少过——咖啡因有害身体;喝多了会上瘾;会导致骨质疏松……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了适量的咖啡摄入反而会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生率,甚至包括癌症!

长期喝咖啡,或能降低多种癌症风险

咖啡,或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专家们在BMJ Open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对咖啡与前列腺癌风险的关系进行了分析。

结果表明:

①与低咖啡饮用量(每天少于2杯)相比,高咖啡饮用量(每天两杯及以上)的人与前列腺癌风险降低9%有关,每天每多喝一杯咖啡,前列腺癌风险降低1%。

②与低咖啡饮用量(每天少于2杯)相比,高咖啡饮用量(每天两杯及以上)的人局部前列腺癌风险降低7%,晚期和致命性前列腺癌风险降低了12-16%。

总体来看,随着每日饮用咖啡杯数的增加,前列腺癌风险随之降低。

咖啡,或可降低肝癌风险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科研人员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报告显示,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每天喝1杯咖啡,肝癌风险下降20%;喝2杯咖啡,下降幅度达35%!

因为咖啡可以降低丙胺酸转胺脢、天门冬胺酸转胺酶和 γ-丙醯基转肽酶的数值有关,因为这些酶对于肝脏维持正常功能起重要作用。

咖啡,或可降低基底细胞癌风险

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2万人进行了为期20多年的的跟踪调查后发现,与每月喝咖啡少于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咖啡三杯以上的男性和女性,其基底细胞癌危险分别降低9%和20%。

咖啡中的绿原酸能保护皮肤减少紫外线(UVB)的伤害;而其中的抗氧化物质又能减少细胞死亡、减少DNA片段化。

常喝咖啡,长寿几率更高

《新英格兰医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适量喝咖啡有助于长寿。这项研究涉及40.2万名受访者,年龄为50~71岁。结果显示,相较于不喝咖啡者,每天喝2-3杯的男性死亡的几率降低10%,女性降低13%。

相比不喝咖啡者,喝咖啡的男性死于呼吸道疾病、中风及糖尿病的几率分别降低17%、16%、25%;而女性死于这3种疾病的几率分别降低21%、7%、23%。

不过咖啡也不是随便乱喝的,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这样喝咖啡,更健康

首选黑咖啡

黑咖啡热量更低,一杯100克的黑咖啡大约只有2.5千焦的热量。而且黑咖啡消水肿、抗衰老、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更好。

不过黑咖啡比较苦,很多人都难以接受,便选择加一点咖啡伴侣,但这其中含有大量添加剂,如氢化脂肪酸、反式脂肪酸等,反而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如果觉得太苦,可以调整咖啡粉和水的比例或者加点鲜奶。

不要超量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欧盟食品安全局、加拿大卫生部、澳新食品标准局等权威机构的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超过210-400mg(大约相当于3-5 杯咖啡,一杯为237ml)。

提示:每个人对咖啡的敏感度不同,若是喝了咖啡后出现失眠、紧张、胃部不适、心率与呼吸加快等症状的,可能就是暗示你体内的咖啡因已经过量了,需要及时减少摄入量。

不宜空腹或晚上喝

有些人喜欢早上空腹饮用咖啡,但其中的咖啡因物质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内酸度,对于早晨排空的胃而言,过量的胃酸很容易损伤胃黏膜,出现胃痛、烧心等问题。

还有的人喜欢夜间饮用咖啡起到提神的作用,但通过咖啡因刺激神经系统,“强迫性”地保持清醒,其实是在加重身体负担,同时还会损失很大一部分B族维生素,长期如此,更易引发健康危机。

建议早餐或午餐后喝,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

特殊人群的饮用准则

咖啡不适合每个人,部分特殊人群饮用咖啡一定要小心:

①孕妇:日咖啡因摄入量不可超过200mg(<2杯),不然可提升孕妇和胎儿血液内的儿茶酚胺水平,进而使子宫胎盘血管收缩和缺氧,危及胎儿生命;

②儿童和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期,最好不要喝咖啡。

③高血压患者尽量早上不喝咖啡,避免血压突然升高。

④正在服药者,像感冒药、安眠药、维生素、甲状腺激素药物等,都不建议喝咖啡,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和鞣酸成分,可能干扰药物代谢,并相互作用,发生不良反应。

来源: CCTV回家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