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发动机多少马力(150发动机多大马力)

前言

随着湖北疫情的逐渐好转,东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生产,这不,东风销售点刚刚新到一批新车,其中就有一辆备受关注的东风凯普特车型。走,带大家一起观摩一番。

外观及内饰:更新的家族外观、更人性化的内饰配置

模块化,是当今不论在乘用车以及商用车都高频提到的词汇,这款凯普特也不例外,和多利卡有十分相似的外观,要说与多利卡的区别,主要就是在中网上,凯普特有着比多利卡更大更宽的镀铬中网,让凯普特车型在外观上更饱满。

熏黑大灯的设计,让大灯颜值更高,集成式设计,日间行车灯在昏暗天气下行车安全系数更高。

驾驶侧面,单排,驾驶室后方有外凸设计,以增大驾驶室内空间。倒车镜底座三角设计,抑制了在日常行驶中,倒车镜的抖动。

带导流罩的设计,后期如若选装厢式货箱,将极大减少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同时导流罩也能让车辆颜值更高。

打开驾驶室门,宽大的门把手让在驾驶室内开关车门更为便利,同时车门水杯座的设计,增加了车门的功能性。

虽是单排驾驶室,但是车内空间依旧充裕,纵观整个驾驶室,空间规整,所有角落都有材料包覆,看不到金属的裸露。

方向盘的设计十分乘用车化,美观且握感舒适。带定速巡航及音量控制的多功能的按键更是锦上添花。毕竟此车定位高端城配,城际间运输也在所难免,定速巡航功能十分必要。

仪表方面简洁易读,所有需要的信息一目了然。

中控台方面,此车搭载的是普通收音机,如果需要也可以选装大屏多媒体。收音机下方的储物格十分实用,毕竟城市配送,货单票据交接频繁,此处放置货单票据和手机再合适不过。

收音机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及烟灰缸。烟灰缸左右两侧布置两个点烟器接口,这一点十分实用,毕竟现在电子设备增多,行车记录仪、手机充电、都需要占用点烟器,设计两个无疑解决了一部分问题。

得益于充裕的头部空间,在中控台上方设计有两个储物槽,充分利用了驾驶室空间。

档杆周围以及副驾驶座椅,横平竖直,为的就是充分利用空间,让单排驾驶室也能拥有小憩的空间。

为此,档杆部分向前移动,让出后方空间。断气刹也设计优化,一切都是为了停车时,驾驶员也能有休息空间。

驾驶室后方,得益于外凸设计,让座椅空间变大的同时,座椅后方能有一定空间放置物品。

底盘:兼顾轻量化的同时保障实用性

作为一个车的核心,发动机的质量几乎决定整车的质量。凯普特搭载的是日产ZD30发动机,发动机全称为ZD30D15-5N,排量为2.953L,最大150马力,最大扭矩370N·m,最大扭矩转数为1600-2600rpm,搭载正时静音链技术。

从外观看,发动机体积较大,涡轮部分覆盖着较为全面的隔热保护罩,减少高温导致的烫伤。有着较好的防护效果。

发动机大马力,变速器自然不能落伍,搭载的是法士特6档C6J45T变速箱,最高档为超速档,传动速比范围为5.67-0.8。外壳为铝制,为整车轻量化贡献力量。

前桥为德纳红桥,采用普通8片钢板弹簧搭配减震筒。承载与舒适性及性价比方面,更高更好。

后桥同前桥一样,明星级产品,德纳桥。钢板弹簧为10+6的设计,后桥速比4.875。同时并没有因为是多片簧而简配减震筒,减震筒对于抑制车身晃动有着较好的控制效果。

全车均采用铝合金轮圈,是这车又一个亮点,轮胎为三角牌7.50R16LT轮胎。根据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计算,最高档时,转速在1600转,车辆车速保持在60km/h。拥有较高的高速经济性。

车架左侧布置有骆驼配套的120Ah的12V电瓶,足以应对使用需要。

右侧的铝制油箱及铝制储气筒,耐腐蚀的同时兼顾轻量化。

总结:

细致靓丽的外观,给人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人性化设计的内饰更徒添好感。 底盘方面,全车铝合金轮圈、铝合金油箱、铝合金储气筒的配置,在治超严格的今天,为轻量化做贡献。但是,为了保障承载,并未采用少片簧。实用上不丢分。

ZD30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让体验升级。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从A点去往B点,时速250公里的动车能到,350公里的高铁亦能到,目的地相同,但是在使用体验上则不是一个感受。(文/卡家号:空客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