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塑料(pet塑料盒)

PEF塑料的化学名称为聚乙烯呋喃酮,PEF是目前还在发展中的一款新材料,该材质意在更好地替代PET塑料的地位。是由MEG和呋喃二甲酸(FDCA)制造而成,从起始链段开始就属生物基。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Avantium科技公司是FDCA生产领域的技术,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欧洲公司,2018年3月份宣布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新建一个FDCA的生产工厂,产能高达5万吨/年。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也与之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

PEF塑料(新型环保生物降解塑料)

与PET相比,PEF的定位是对CO2和O2具有更强阻隔性的材质。因其具有更高的机械强度,可生产出壁厚更薄的包装,从而减少薄膜和瓶子的包装重量。基于其功能性、环保性能和成本优势。它所具备的阻气性能——比如抗氧性能比PET好10倍,抗二氧化碳性能比PET好5-10倍。这款材料在最初以及可预见的未来,将应用于对于阻气性有要求的领域。

PEF被公认为生物塑料市场前途光明的一个新材料。

PEF是一款环保原料,现在我们在制造PEF时用到的是果糖浆。是可以从玉米中提取。如果你在欧洲,可以从小麦中提取。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足够的果糖来制造PEF。如果从长远来看,你会发现有足够的玉米和小麦来满足大规模生产PEF原料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