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new audi S4多少钱(2018 audi s5)

无论是颜值与实用完美一体的旅行车,还是扮猪吃老虎的性能车,在国内市场都谈不上火爆,甚至很冷门,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情况,以至于很多车企都不引进这类车,从而导致国内可选择的旅行车和性能车越来越少。


不过非常庆幸的是,作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始终秉持着满足用户需求的初衷,一直以来都把消费者喜欢的车型毫无保留的引进来,像奥迪A4 Avant、奥迪A4 allroad、奥迪A6 allroad等旅行车,奥迪S4、奥迪S5和奥迪S6等性能车,这些都是车迷津津乐道的车型。

而在近日,一张关于奥迪S4 Avant国内“车辆销售确认单”在网上曝光,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如果该信息属实,这就意味着奥迪将首次引入S4 Avant车型,进一步降低“性能瓦罐”的门槛,满足部分群体的购车需求。


目前国内在售的只有奥迪S4 Limousine三厢版,它是当下性价比最高的性能轿车,同时也是消费者能买到最便宜搭载3.0T V6发动机的轿车,其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了带机械扭矩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


而且这台代号EA839 CWG发动机,改装潜力巨大,稍微刷一下程序,改一些硬件,马力轻松达到500匹,进入3秒俱乐部毫无压力。而未来引进国内的奥迪S4 Avant,大概率也将会延续这套动力总成。


外观方面,从海外版的官图来看,奥迪S4 Avant前脸部分基本与奥迪S4保持一致,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蜂窝状造型进行填满,并在右上角标有“S4”的标识,进一步展现运动的身份。两侧为凌厉的大灯组,并配备了矩阵式光灯特色功能。


侧面是奥迪S4 Avant最大的亮点,在B柱后取消掉了三厢车的紧凑比例,而是将线条尽可能地往后延伸,以达到奥迪RS 4那种优雅迷人的身段。

另外,为了与奥迪A4 Avant形成区别,新车还配备了银色外后视镜壳,这是奥迪高性能家族的标志,以及尺寸更大的双色运动轮毂,并配备有红色涂装的四活塞卡钳。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与奥迪S4保持一致,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平底式运动方向盘以及游艇式换挡机构,虽谈不上很亮眼,但科技感非常强。同时为了强调运动性,配备了运动式座椅,用料也多采用翻毛皮材质以及碳纤维材质。


最后价格方面,国内现款奥迪S4指导价48.08万元,一般情况下,Avant车型都会比比Limousine车型贵一点,像进口奥迪A4 Avant都比国产奥迪A4L起售价高了5万多,加上奥迪A4 allroad售价都要42.88万元。


而性能更强、外观更运动的奥迪S4 Avant至少要贵10万元以上,但又不能高于起售价为58.18万元的奥迪A6 allroad,因此,买买君预测奥迪S4 Avant售价在52万元左右。

图为梅赛德斯AMG C 43 4MATIC 旅行轿车

图为奥迪RS 4

目前在性能旅行车市场,可选择性还是比较少,除了可能要引进的奥迪S4 Avant,定位比较接近的就是梅赛德斯AMG C 43 4MATIC 旅行轿车,不过其售价高达65.38万元,性价比不高,因为加十多万就能买到性能更炸裂的奥迪RS 4,如果是你会如何选择?



总的来看,尽管旅行车和汽车市场比较冷门,但奥迪却一直坚持着,这也是为什么奥迪能在国内成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