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什么直冷和风冷(冰箱风冷和直冷有什么区别)

用了这么年的冰箱,最近换了新的冰箱,花几千元更换了空间更多,双开门的冰箱,不用都不知道风冷冰箱和直冷冰箱的差异,通过自己的使用,才发现差异真的,真后悔没有早点更换!

风冷冰箱和直冷冰箱的差异:

直冷冰箱也称为有霜冰箱。它所以依靠蒸发器来制冷,安装在冰箱内部,里面有制冷剂,来达到降低问题,因此我们会在冰箱后面摸到发热的位置。靠近蒸发器的地方,温度越低,当空气有水分进入,就在附近容易结霜!

所以在直冷冰箱中,我们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冰箱里白色冰霜,时间越久就会变成一层厚厚的冰!

风冷冰箱也称为无霜冰箱。它的制冷原理和制冷冰箱的差不多,都是通过蒸发器吸热降低内部温度,但它的冷气是通过风扇送到室内,让冰箱内部冷风循环流动起来!


这样带来的效果就是不会容易结霜,因此风冷冰箱就被称为无霜冰箱!

这是冰箱的使用原理上存在的差异,那么通过使用两台冰箱之后的感受差异来看有这几点:

直冷冰箱价格低,风冷冰箱价格高

现在市场中直冷冰箱比较少,大部分都是风冷冰箱占据主导地位,主要是直冷冰箱价格低,利润少。风冷冰箱虽然价格都在3000元以上,但更受大众喜爱!风冷冰箱容量大,更适用于当前的家庭!


风冷冰箱体型大,直冷冰箱小

直冷冰箱大部分都是单开门的,容量小,体型小。风冷冰箱大部分都是双开门,容量大,体型也大!

风冷冰箱不会串味

过去使用直冷冰箱,放在冰箱的东西都要保鲜好,否则容易串味。当使用了风冷冰箱之后,才发现风冷冰箱的好处,没有异味,真的不用不知道,用过知道才知道他们的差异,风冷冰箱真的没有什么异味!



直冷冰箱使用一段时间要手动除霜

直冷冰箱因为会结冰霜,所以使用一段时间,下面的冷藏室都要手动除冰,否则有些地方不容易打开,厚厚的冰霜会越积越厚,因此需要手动清除,过去没有使用风冷冰箱,所以到没有什么抱怨。后来使用了风冷冰箱之后,才发现直冷的缺点。风冷冰箱是无霜冰箱,不用除冰那么麻烦!

风冷冰箱更省电

风冷冰箱的原理是通过输送冷风循环,因此使用起来,实际上更为省电一些,别看体型大,但整体更节能环保。可能上层的制冷效果没有直冷那么好,但上层主要是保鲜,所以并没有多大的影响!

总结:

虽然风冷冰箱贵,但冰箱作为家用电器,使用时间长,而且基本生活都离不开冰箱,所以贵一点,但好用也划算,而且风冷冰箱容量大,不用除冰,也不会串味,有这几点,完全可以淘汰家中直冷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