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克等于几斤(一千克等于几斤)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千百年来为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且每日每时每刻都在使用,须臾不能离开的公里、里,公斤、斤……等等等等烂熟于心的计量单位称呼,在广播电视等媒体人的嘴里,竟清一色地变成了千米、千克……

别人感受如何我不知道;但每每听到“千米”、“千克”之类的称谓,我不但打心眼儿里无比讨厌,更加感觉十分荒唐,十分别扭!

因为,在诸如此类的“新词”从主持人口中脱口而出的同时,我会立即下意识地琢磨这所谓“千米”和“千克”换算成熟悉的公里和公斤究竟是多少!

可惜,打小就偏科的我,根本就换算不出结果!换来的只有一次比一次越发讨厌、憎恨这种所谓跟国际接轨的计量单位称谓改革!

直觉这种根本就不顾及数以亿计的中国老百姓延续千百年的应用习惯的所谓改革,纯属唯美西马首是瞻,跪舔犹嫌不够的有辱国格的下三烂作为!

这根本就不是接轨,而是不折不扣的拿来吓唬中国老百姓的“接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