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马力能跑多少(118匹马力时速多少)

第一商用车网 戈洲

“我对福田康明斯ISF系列2.8升发动机比较熟悉。买这车试驾的时候,感觉动力性和操纵性都不错,发动机噪音也小,就果断出手买了。”

福田康明斯ISF系列2.8升轻型发动机属于直列四缸高压直喷式柴油发动机,是福康新一代全电控轻型柴油机,功率范围覆盖107-168马力;该机型具有动力强劲、结构紧凑、高效经济等特点。在我国轻卡市场,这款发动机已受到越来越多新老用户的青睐,尤其在高端轻卡市场占有率较高。

近日,小编在安徽芜湖某百货商品批发市场走访时,偶遇一位从事百货运输的个体司机陈师傅,他向小编讲述了福田康明斯ISF系列2.8升轻型发动机在百货物流运输领域的故事。


动力强+时效快 福康动力为货源上“双保险”

陈师傅今年46岁,是一名实地地地道道的安徽芜湖人。自1997年开始跑物流运输,至今已经22年了。陈师傅最初是在物流公司运输车队做驾驶员,直到2013开始购车单干,成为个体车老板。

他告诉小编,他开过很多品牌的车,诸如福田图雅诺、奥铃、欧马可,以及江淮骏铃等。这些车型有一个共性,就是几乎都搭载的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所以他对福康机非常熟悉。

据介绍,目前陈师傅开的这辆福田欧马可3系超值版 118马力厢式轻卡购买于2016年10月份,日常主要为商超运输一些百货用品,运输线路以邻近的城际运输及市县运输为主。由于陈师傅人缘比较好,平时跑业务时效性方面很守时,在圈内的口碑还是不错的。

2016年10月,陈师傅购买了这辆福田欧马可3系超值版厢式轻卡

“我们每个月基本没休息天,即便是春节期间,也只是过年那几天休息,其他时间都在忙着配货送货。”陈师傅说:“跑运输这么多年,我最注重的就是运输的时效性,因为时效性好,信誉就上来了,所以我客户都是长期合作的。”

谈起货运的时效性,陈师傅感同身受道,运输时效性有没有保障,就得看发动机给不给力。这款欧马可跑起来很有劲儿。有些县道、乡道路况非常难跑,甚至不乏农村的那种土路,但是这辆车都能跑得很轻松,动力性没得说,所以使得陈师傅的时效性有保障,这也是他货源比较稳定的主要原因。

陈师傅感同身受道,时效性有没有保障,就得看发动机给不给力

业务稳定+经济节油 福康动力助陈师傅11个月回本

“我这辆欧马可买来跑了有两年多了,总运营里程接近12万公里;尤其是2016年、2017年那一两年跑得最多。虽然这款车买来上路总计花了有十来万元,但买回来跑了11个月就回本了。”陈师傅认为,能这么快就将车钱挣回来,根本的原因还是搭载的排量为2.8L的福田康明斯ISF发动机给力。两年多来,这款发动机从来没出现过问题。

据介绍,这辆欧马可搭载的福田康明斯ISF系列2.8升轻型发动机,集增压中冷、博世高压共轨、高压直喷式与SCR等先机技术于一体,使得整车具有较强的爆发力和相对经济省油的油耗表现。这一点让陈师傅非常喜欢。

陈师傅说道,他跟搭档每天轮换开车,人歇车不歇,遇到双十一、双十二、元旦和春节等节假日,人忙车更忙,车辆的出勤率较高。因为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车子都处于启动或者行驶状态,所以这对于发动机的要求最为苛刻。然而,两年多来,福田康明斯ISF系列2.8升轻型发动机一点问题没有,车况也不错。

货源稳定+经济节油,福田康明斯助力陈师傅11个月挣回车钱

谈到油耗,陈师傅粗略跟小编算了一笔账。他说道,以相同的线路、运营里程与载货量为前提的情况下,福康ISF系列2.8升轻型发动机每公里综合油耗能摊到0.7元上下,比其他同马力车型要省0.1-0.2元。如今这辆车已经跑了12万公里,仅油费的运营成本可就节约了一两万元。

“就实际情况来说,油耗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陈师傅说:“因为我们很多时候都是跑下道,路况比较复杂,红绿灯以及临时突变的交通路况比较多,所以能开到这样的油耗水平,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陈师傅意犹未尽道,这辆欧马可让他受益良多,如果今后换车,搭载福田康明斯动力的车型依然还是他主要选择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