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全a9车续航多少公里(海全a9电动汽车续航多少里)

“小案件”关系“大民生”,关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陵川县公安局崇文派出所始终坚持“零容忍”,紧盯民生小案,重拳出击、快侦多破,“小案大办”构筑平安“大格局”。

12小时追回被盗电动汽车

5月22日8时31分,崇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陵川县“鑫瑞车行”一辆电动汽车被盗。

接警后,崇文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迅速查看案发时段周边视频监控、对嫌疑人轨迹进行分析研判,一路按照视频研判情况顺线追踪、快速落地核查。

当天20时许,民警在高平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刚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电动汽车,此时距接到报案仅不到12小时。

经审讯,杨某刚对该盗窃电动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鉴定,被盗的海全A9电动汽车市场价格为2.6万元。

看到自己的车辆被找回,失主赵某向该所赠送锦旗,对民警破案和追赃效率由衷表示感谢和敬佩。


快速破获系列街面门店被盗案

7月下旬,崇文镇陆续发生多起街面门店内财物、货物、香烟等被盗警情。

虽然被盗财物价值不大,但嫌疑人当街撬门作案,气焰十分嚣张。“必须全力侦破案件,尽快抓获嫌疑人,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该所民警在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的基础上,全面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及县城各出入口的视频监控进行排查对比。同时积极联系刑事技术部门,对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痕迹物证进行比对。

经过大量排查,侦查民警成功锁定了陵川籍盗窃前科人员的张某,并摸清其在晋城市区的藏匿地点。8月11日,在晋城市城区警方配合下,民警在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历时半个多月,系列街面门店被盗案成功告破。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采取撬门入室的手段,先后盗窃多家商铺现金、货物、香烟等价值共计4000余元。目前,张某已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


全警出动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今年7月份以来,崇文镇城内社区幸福巷、海口巷、皇姑坪等处频繁发生居民住宅被盗案件。民警发现,嫌疑人利用18时至22时居民家中无人看守或不锁门之机,采取顺手牵羊手法实施入室盗窃。由于是夜间作案、时间短、受害人不易察觉等特点,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难度。

尽管多数被害人被盗财物不多,但该所十分重视,一方面安排责任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一方面安排专人对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广泛收集情报线索。

在前期大量走访摸排的基础上,侦查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活动区域、居住场所、体貌特征等有了基本刻画。为尽快侦破案件,该所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在县城城东社区11个巷口开展了大范围的蹲守布控。10月26日晚,犯罪嫌疑人徐某被抓获归案。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无正当职业,有过盗窃前科,因手头拮据开始入室盗窃,最终难逃法网。今年7月以来,徐某先后疯狂作案13起,盗窃手机3部、金项链一条及现金人民币共计5120余元。案件还在深挖侦办中。

案值有大小,案件无轻重,件件关系民生大事。截至目前,崇文派出所充分依托“派出所智慧大脑”、“晋治安APP”等平台应用,通过强化社会面巡防管控、不断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效能,先后破获系列撬盗自助售水机案件6起,破获系列盗窃自行车、电动车案件13起等一大批民生小案,全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晋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