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二中(象山二中史济成)

#宁波头条##创作人上头条#

十四五期间,旧城改造已经成为宁波各个县市区的重点民生工程任务。而且,宁波多个县市区也都陆续开展了城区的旧城改造行动。


近日,宁波象山县为了加快旧城改造步伐,进一步优化丹西片区教育布局,决定将丹城二中和春晖幼儿园列入今年整体拆迁计划。


因此,象山丹城二中原址将从2022年9月开始停止办学。不过,2022年秋季仍按原学区招生,2023年秋季停止招生。停招后将重新调整学区范围,并择期公布。

此外,今年秋季丹城二中初一和初二学生将安排至象山外国语学校就读,初三学生安排至丹城实验初级中学就读。


另外,丹城二中在2022年至2025年存续期内,继续保留校名、学籍,行政班级、任课教师,仍享受优质高中分配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丹城二中的新址大概率会在外国语学校校址处。

因为,有关部门计划在此处新建一所规模更大、标准更高、设计更优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有可能就是安置丹城二中了。


对于此事儿,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