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养殖什么猪好买价格高(东北养殖什么猪好买价格高的)

#烟火乡村话丰年#近几个月来,各地生猪产能的恢复飞速,产能已经过剩了,因此,各地猪价猛跌,已经跌到养猪成本临界线以下了。所以,养猪户十有八户九户都不赚钱,处于亏本状态。

因此,东北地区生猪行情也不另外,同样让养猪人非常发愁,感到心寒,辛辛苦苦地养半年猪,不说赚钱,反而倒贴钱进去,亏本的买卖又有谁愿意干呢?

养猪则不同,一旦把猪养好了,猪价钱非常低,出栏卖猪,面临要大出血大亏本,所有投资就不可能完整地收回。若是不卖,生猪每天要消耗非常多的高价饲料,又是一大难题。这就让养猪人,骑虎难下,如何是好,左右为难。

目前,辽宁昌图的生猪行情更让人担忧,在街头集市上有位中年卖仔猪的汉子吆喝着贱价出卖仔猪,一个上午却没有一个人前来想买仔猪的,让这个东北汉子心里不是滋味。这仔猪就像垃圾一样,贱卖没有人要,看这阵势,若是送给人,也不一定有人愿意拿走。现在仔猪这么“瘟”了。

那个汉子告诉我说,若是去年,一笼子仔猪,运到市场上,不要一会儿就会抢光,每头不用过秤称,大小都是1800元一头,一口价,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时候。农村缺少仔猪,养猪是暴利行业,谁见有钱赚,谁都动心。所以,他家的仔猪,去年一年赚了50多万元。

谁知今年发展到这种悲催的场景,所有的人见了卖仔猪的,就像躲避瘟神一样,把他晾在市场上一边,仔猪不管价贱到不要钱的程度,仍然无人问津。现在他决定每100元钱可以买走4头仔猪,大小任人挑选,还是卖不掉。

卖仔猪的中年汉子说,现在每只仔猪实际成本是500元,可以现在每头25元钱没有人购买。这样的贱价出售,简直心里扎针地痛,本钱亏得太厉害了。

他说家里的仔猪现在不卖,更是亏本。一是饲料价钱高,育肥亏本更大。二是他家是养仔猪的,没有场地养肥猪。三是这种猪价行情,根本失去养猪的信心,既无心养又无力养。因此,这些仔猪非要处理不可。

他说去年身上一股臭气,需要仔猪的人,都不觉得臭,臭也是香的。现在,身体洗了又洗,干干净净的香喷喷的,人家见他卖仔猪躲得远远的,觉得臭不敢闻。现在就是这样离奇的区别。

卖仔猪的汉子说,现在若是有人需要他家的仔猪,可以开着车去抓猪,一分钱不收,也愿意。有人说叫他把仔猪摔死自己吃掉,他说作为一个养猪人,真不愿下这个狠手,这种硬心场,他说他做不出来。所以,看到这种情况,不想再亏大本,将所有的仔猪免费送出去都心甘情愿,现在只想清栏。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关注鄂东三农,一起探讨三农问题,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