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属于什么板块(002241歌尔股份属于什么板块)

上证指数最近持续震荡走低,目前已经回调到了前期低点附近。同时在回调期间,前期的强势板块和个股纷纷杀跌,比如有色以及板块中的紫金矿业、天齐锂业,以及酿酒板块和板块中的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不过,在这些强势板块杀跌的同时,也有一些跃跃欲试的板块最近表现比较活跃,比如大科技板块中的半导体和元器件板块,今天就来看看板块中的几只代表个股,最近表现如何,谁在后续的潜力更大?

先看三安光电,三安光电是半导体板块中的代表个股,其主要从事LED 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最近的三季度营收超59个亿,利润超9个亿,同比有小幅下降。

三安光电是国内LED芯片绝对龙头。三安在LED领域布局全面,LED芯片份额位列全球第一,同时近年来Mini LED业务的发展带来芯片需求量大增。公司积极布局Mini/Micro LED 等新兴应用领域,与科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国内外下游大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三安的第三代半导体平台规模已经初显。

在碳化硅功率器件方面,由于碳化硅尤其适合用于电能转换和电能控制的功率半导体,因此在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和消费电子等领域中大受欢迎。后续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轨交等需求量的高速增长。

另外,三安公司近期已经完成碳化硅MOSFET器件量产平台的打造。集成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于2018年上市后,已完成了从650V到1700V的产品线布局,并累计出货达百余万颗。

根据公告,2020年6月三安光电于长沙成立的子公司投资总额160亿元,建设第三代半导体的研发及产业化的项目(包括长晶—衬底制作—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封装全产业链),预计将在72月内达产。

三安光电

从走势上看,三安光电,在突破周线横盘之后,小幅上冲,之后回踩30周均线,最近再度向上。

士兰微同样也是半导体板块中的功率半导体的代表个股之一,公司主要从事CMOS 、BiCMOS和双极型等消费类整机用集成电路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

最近三季度营收超29个亿,利润超4000万,同比小幅下降。

公司是国内半导体领先企业,现已形成器件(主要为功率半导体器件MOSFET、IGBT、二极管等产品)、集成电路(主要包括IPM、MCU、MEMS 传感器、电源管理芯片、数字音视频电路等)、LED 芯片及外延片等业务板块,是国内产品线最为齐全的半导体IDM 厂商。

公司投产国内IDM 厂商第一条12 英寸功率产线,不断发力功率半导体板块,坚定走IDM 之路。

士兰微

从走势上看,士兰微在突破周线一年多的的横盘之后,一路向上,中途价格回踩突破上边界,最近又再度回到了前期高点附近。

歌尔股份是元器件板块消费电子的代表个股之一,主要从事微型电声元器件和消费类电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预计2020年度利润超27个亿,同比增长超115%。

歌尔在“零件+成品”发展战略下,积极布局TWS耳机、可穿戴、VR/AR等硬件。中短期以TWS耳机为主力、可穿戴为补充,长期以AR/VR为成长驱动力。

根据相关机构预测,2020年TWS耳机出货量2.3亿只,同比上升78.29%,AirPods出货8200万只,同比34.43%。公司作为ArPods主力供应商有望深度受益产业高景气,大客户份额2021年有望超40%。同时公司手握VR主流客户Oculus与索尼,成长布局清晰。

虽然公司最近股价表现不佳,但已经积极开启回购股票的进程,拟以自有资金回购10-20亿元公司股份,回购价不超过39元,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计划,有望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歌尔股份

从走势上看,歌尔股份,目前仍然处于横盘整理中。

立讯精密是消费电子板块的老大哥。

公司预计2020年盈利超70亿,同比增长超50%。

讯精密成立于2004年5月,于2010年9月15日登陆A股。立讯精密最开始的产业就是连接器,一度成为国内连接器的龙头。

立讯精密通过并购、参股、新设的方式进行纵向的垂直整合与横向的业务拓展,逐步成长为精密制造行业龙头。

目前,公司产品涉及连接线、连接器、射频天线、声学、无线充电、马达、TWS等,公司业务以消费电子为主,布局通讯及汽车领域,其中消费电子业务收入占比近八成。

最近公司通过对日铠电脑投资,进一步完善垂直整合能力。

日铠电脑是苹果的核心机构件供应商之一。主要负责iPad、Mac机壳的生产。

另外,公司于20年7月收购了iPhone的组装工厂昆山纬新,拉开了手机组装的序幕,此增资日铠电脑进一步补全了手机组装垂直整合的能力,加强在整机+大部件+零组件三个层次的垂直一体化能力。

立讯精密

立讯精密目前也仍然是在周线横盘的下边界附近震荡。

三安光电,传统LED领域领军者,同时在布局的第三代半导体领域也初具规模;士兰微,功率半导体代表个股,同时引入国家大基金成为股东;歌尔股份,声学和虚拟现实产品前景广阔,同时公司主动回购股票彰显信心;立讯精密在消费领域持续布局,规模优势明显。

大家更看好哪一只个股,谁是科技板块的潜力老大?

长风金融,一个有专业、有深度、有诚意的时势金融大号。在这里,穿透信息的迷雾,在这里,发现真实的市场。长风是资深金融从业者,历经多轮牛熊,在多个金融领域都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擅长龙头机会的把握,关注长风,发现真正有价值的机会,别再错过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