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齐(黄思齐庄小栋是什么电视剧)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华策出品的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之《因为有家》单元目前正在东方、北京、深圳、黑龙江卫视以及三大视频平台热播。该单元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还原大学生村官真实故事。近日,主演谭松韵、白敬亭在杭州举行主创见面会。

该剧导演吕行表示,主旋律创作都会遇到一个难题,即“任何一个好的作品都会输出价值观,对于创作者来说,要将正确的价值观放置在故事内部,而不是通过场景中的一句台词,一个条幅将其放在故事的前景”。因此,《因为有家》一改以往农村主旋律题材剧在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的思路,将故事背景定在了已经脱贫的江浙沪“包邮区”农村。

剧中女主角黄思齐(谭松韵饰)也不再是观众传统印象中的“好干部”形象,而是一个鬼马青春“90后”。她希望能让年轻人留在家乡创业、工作,即使不去大城市也可以有机会实现人生目标和价值。而男主角白敬亭饰演的庄小栋是个过气“网红”,在大城市发展不顺,被迫回乡,他的直播经验与村官黄思齐的“振兴思维”恰好撞在了一起。两位新时代青年携手共进,在乡村建设过程中碰撞出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