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c指纹是什么(fpc指纹是什么意思)

自从苹果iPhone 5S发布之后,指纹识别便在智能手机上快速普及,目前市面上的多数智能手机都已经支持指纹识别,而对安卓阵营来说,手机厂商多如牛毛,那么这些手机厂商的指纹识别都是哪些指纹识别供应商提供的呢?

手机厂商采用的主流指纹识别芯片有这几家:美国的Authentec(苹果)、美国的Synaptics(三星是主要客户)、美国高通(超声波识别)、瑞典的FPC(被广泛采用),以及中国的汇顶科技(许多国产厂商采用)。

我们以目前市面上的手机为例,华为P10采用的指纹识别是瑞典FPC以及汇顶科技,小米6的指纹识别供应商也是汇顶科技,而最近刚发布的大规模商用的屏下指纹手机vivo X21屏幕指纹版,采用的屏内指纹供应商为新思科技(Synaptics)以及汇顶科技。而苹果iPhone 8系列指纹识别依然是自家收购的Authentec,不过iPhone X砍掉了指纹识别。三星S9系列的指纹识别供应商为台湾的神盾。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目前的手机指纹识别供应商就那么几家,许多手机厂商基于成本以及用户体验考量可能会筛选出适合自家的指纹识别供应商,因此各个手机厂商都没有太固定的供应商。而未来指纹识别预计会是屏下指纹的时代。目前做屏下指纹的供应商有Synaptics,汇顶科技以及高通等。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