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16岁ceo是什么节目(16岁的ceo女孩是什么节目)

00后,又被称为千禧一代。

80后、90后、95后一直以来是个热门话题,如今,第一批00后已经成年,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

说到90后,我们会想到“佛系青年”、“中年少女”、“空巢青年”等,而一提到00后,立刻想到的是“吃鸡战场的小学生”、“二次元人口”等。

每一代人都不想被标签,00后也是一样。

00后一代多是计划生育的421家庭,几代人的努力给他们创造了良好的物质条件,故这一代孩子成长生活水平较前人更高,正是由于备受宠爱,也让许多人都存在421综合症。

当然,世界终归是属于年轻人的,这不,00后创业就掀起了一股浪潮。

1、

16岁的喻言在综艺节目《放学别走》上,狂怼成年人。

她说,“当我拿着几十万、上百万的投资和奖金的时候,很多成年人还在打王者荣耀,拿着基本工资,过着十年如一日的生活。”

看了一下她的个人资料,14岁时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冠军,国家奖励50万。

15岁时,参加融资节目,获得当当网李国庆100万融资,公司估值1250万元。

喻言创立的诺亚大陆是一个针对00后的人脉网络平台,通过语音识别技术,来购买朋友推荐的商品,推荐的朋友还可以获得部分佣金。

按网站标语的说法,就是把“马云加马化腾放进搅拌机里面,搅匀了之后拿出来”。

不过,时至今日,她的公司被指已经是一个“空壳”。

据调查, 在公司网站上,仍挂着节目视频和部分投资人称赞的话,以及喻言参加比赛的过往,并没有任何相关产品的界面。

2、

还有一位00后CEO,名叫李昕泽,曾写病毒黑老师电脑,13 岁玩开发模组写代码,14 岁开工作室,15 岁开公司,17 岁做 CEO,公司共有300 名员工,最小 11 岁!

雷军也曾在微博表示,“作为老老老一辈企业家,我个人觉得压力山大!长江后浪推前浪,世界未来一定属于 00 后,加油!”

2015 年 4 月,GMGC 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召开,李昕泽以“崇才科技 CEO”的身份报名参加。此行又让他萌生了新想法——成立公司,他认为,“到那儿都是公司。”

2015 年 7 月,以李昕泽妈妈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 50 万元的洛阳崇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除了网站开发,崇才在APP、游戏模组、电脑系统等方面均有探索,不过,产品因bug较多,页面简陋,被网友称为“认真的过家家”。

据报道,该公司唯一一次进账来自洛阳旅游杂志社,是亲戚介绍的。

他被聘为设计总监,每周要去汇报一次 App 进展状况,但“觉得烦,去两次就不去”,他赚了两万块。

纵观这些创业公司,会发现创业是一份考验综合实力的“职业”,不是谁都可以创业,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创业。

仅仅靠“我年轻、我要红、我要赚钱”的心态去创业,多半是成不了的。

有许多因素,能够“杀死”一个企业。

就拿财务来说吧,记账不规范,公司被注销,老板却还不知情,还有的是,代理公司忘记给企业进行年报,企业被列入异常名录……

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让人难以相信,不过这一切都是代理会计捣的鬼。

代理记账公司,许多会计人员水平层次不齐。

会计人员不仅需要具有专业知识素养,还要有应对各种财务问题的经验。

更有甚者,有些代理记帐公司打着低价的幌子,后期再频繁收费,关键是并没有给企业带来实际的帮助,这些反而成了潜在的风险。

企业OS智能会计机器人,可以节省小微企业聘请一名会计的费用,降低找代账公司带来的潜在风险,还可以智能识别科目,涉税风险检查预警,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涉税风险。

最后,告诫大家一句,不要拿公司财务问题开玩笑!

上一篇00XX必做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