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的艾滋病毒(为什么会得艾滋病毒)

提起艾滋病,很多人都会想到“不治之症”“绝症”等字眼。那么,艾滋病究竟是一种什么疾病?

艾滋病是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它是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慢性传染病。

当HIV病毒侵入人体后,会造成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进行性下降,进而导致人体免疫系统崩溃,令感染者逐渐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患上各种各样的机会性感染和机会性肿瘤。

HIV病毒是一种不同于一般病毒的逆转录病毒,具有极强的迅速变异能力,而人体产生相应抗体的速度总落后于病毒变异的速度,因此无法阻止HIV病毒的繁殖和扩散,同时,HIV病毒的迅速变异能力也给目前特效药和疫苗研制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

据目前的医疗手段,针对艾滋病,没有任何有效的治愈方式,患者只能做到早发现,早服药,才能在最大程度上降低艾滋病并发症,延长生命周期。

接下来,我们通过一组漫画的形式了解一下,艾滋病病毒又是如何“入侵”人体的?仔细了解艾滋。

人为何会得艾滋病?艾滋病“入侵”人体的全过程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