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和武警哪个好(武警更好还是陆军更好)

每年一到征兵季的时候,就会有网友留言说:我想入伍考军校,选择哪个兵种考学会有优势?或者,我看军考分数线,某个兵种分数线这么低,我入伍选择这个兵种,是不是考上的几率会很大?

看着网友们的留言,小编能体会到大家的考学热情,但是军兵种选择不是菜市场挑白菜,你看准后就可以买下拿走,而是取决于你入伍那年有哪些部队去你们那征兵,只能从那其中去选,再者就是哪个军兵(警)种“好”也不是按陆、海、空那么简单划分,这还要看具体兵种岗位和服役地区。

有些战友看过我们统计的历年军考分数线表,发现陆军的分数线普遍要高于其他军兵种,就认为入伍时选择陆军兵种在考学上会很吃亏,尤其是对自己学习信心不够的学员,会偏向于选择其他军种。

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因为在部队报考军校是有军兵种限制的,你并不能跨军种报考所有其他军种院校,只能报考小部分。在所有军校中,陆军院校最多,招生名额一直都很可观,所以选择陆军并不意味着你丧失了考学优势。

再者就是武警,虽然看着分数线远低于陆军,但是能够报考的专业不多,招生院校也少,没有陆军那么明显的优势,所以,总体来看都是有得有失,重点还是看个人的努力,只有成绩好、分数高才是你被军校录取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