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死星是什么样子的(宇宙中的死星)

宇宙的浩瀚令无数人敬畏与好奇,部署在地球各个角落的数以千计的大型望远镜正一刻不停地“聆听”着来自遥远星系的“声音”,这是人类研究宇宙的几乎唯一的途径。

为何要研究宇宙?因为从宇宙中,能够看到我们的过去和未来。

“我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会问过。人类文明也像一个小孩,刚刚掌握向外“看一眼”的能力,同样在好奇着“我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通过观测数以千亿记的恒星,科学家得以分析出太阳的形成,或者是生命的起源。当然人类与小孩子最大的区别是,我们还很好奇,太阳系究竟是如何死去的。最近曝光的一幅图片或许能够解答这个疑问。

科学家观测到一颗奇怪的恒星,说其奇怪是因为在它的周围有着一个类似土星的环,但这又不是一个刚形成的恒星。通过进一步光谱分析科学家得知,这是一颗已经死亡多年的白矮星,而环绕其周围的,则是它曾经的行星——它已摧毁至少15颗自己的行星。

这颗白矮星被称之为WD 1145+017,距离地球540光年。

白矮星是太阳般恒星死亡后的残骸,当类太阳恒星接近死亡后,其将会泛红并且膨胀至原来的数倍,成为一颗红巨星。在其整个死亡过程中,其将会摧毁这个星系所拥有的的一切。

这次所拍摄的白矮星的图片似乎就是太阳系未来的照片,透过它,我们能够提前看到太阳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