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都有什么区别(华为p和p+的区别)

众所周知,华为旗舰机有两个机型:Mate系列和P系列,这两个系列的华为手机,为华为创造了品牌影响力,也是国产高端手机的代表。可能很多朋友要问了:都是高端机,为何要分成两个系列?它们到底有何区别?该选择哪一个更好呢?


接下来,就用一篇给你讲清它们的区别,别再被忽悠。

商品定位和市场需求不同

作为一件商品,价格往往和需求是分不开的。而华为正是运用这种模式,才衍生出了Mate和P系列,这和大家平时说的房子买涨不买跌是一个道理。我们本来并不需要Mate系列,只要P系列就可以满足对手机的需求,消费者刚开始并没有确定一定要购买哪一个机型,在观看了不同的手机之后,会产生错觉:一分价钱一分货,Mate系列就是比P系列好!正是这种思维,华为采取反向模式:用定价影响用户需求,产生了一个导向,将消费者引向更高的消费。所以,Mate和P系列是相互成就的。



Mate和P系列定价不同

我们选择四款机型进行对比,从官方定价来看,Mate30Pro>P30Pro>Mate30>P30,在高端机市场,从低到高,依次覆盖,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前面说到,这两个系列总是在把消费者引向更高的消费,要是一些用户就是不愿意掏钱呢?说明这些用户对于价格很敏感,那就很好办了,可以选择P系列的Pro版,再不行也可以入手P这个版本。价格的从高到底,也是让Mate和P系列相互竞争又相互依存。



Mate系列和P系列配置区别不大

从外观、性能和拍照三个方面来看,Mate系列是华为的亲儿子,P系列是华为的掌上明珠。都是亲生的,区别并不是很大,最大的区别就和问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是一个道理。Mate系列更加沉稳,低调;P系列属于小家碧玉,就看个人怎么选择了。



Mate系列真正的价值

华为Mate系列是华为真正的旗舰手机,无论在哪一方面,都体现着华为的实力。对于Mate系列,华为不在乎卖出多少部、要不要赚钱,Mate系列只有一个目标:让消费者认可,这就是一款旗舰手机!
为了说明这一点,顺便问一句:你觉得小米10Pro是低端机吗?你肯定说小米10Pro是高端机。没错,小米10Pro在性能,拍照,甚至在某些方面,比华为Mate旗舰还要强,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会花更多的钱,去买华为Mate系列呢?这就是品牌影响力!


小米从决定走性价比路线开始,就把小米带入了一个怪圈。在消费者的眼中,小米手机就应该是1999元起步,这才符合小米的定位。现在的小米10卖3999元,你就会觉得小米“变了”,不再追求性价比。再看看华为Mate30,和小米10差不多的价格,而华为Mate系列在消费者眼中是旗舰手机的代名词,心里默认华为Mate系列就是高端机,高端机就应该卖4000元以上。


再加上华为自研芯片,让华为旗舰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而为了体现出Mate系列的高端,麒麟芯片都是在Mate系列上首发,再由P系列发布,这样很好的区别了Mate和P系列的不同定位,也让消费者觉得。Mate系列就是比P系列高级不少。


综上所述,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不仅仅是华为的高端旗舰手机,更是华为在万物互联中的战略产品。一部手机,搞定所有家电就是这个战略的开始,而且,这两个系列是相互成就,缺了谁,都无法体现出它们的区别。你更加喜欢Mate系列和P系列中的哪一个呢?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