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4X手机的处理器是什么(华为4x处理器是什么处理器)

之前曾有传闻称,海思会在本月有新的动作,具体来说就是有新的麒麟处理器诞生,现在华为已经确认了这个事情。

6月18日,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们即将成为全球首个同时拥有两款7nm SoC芯片的手机品牌!6月21日,武汉见”。

从何刚的表述来看,华为手机所用的麒麟处理器,将有新的7nm成员到来,且将用于novo 5系列。

去年的IFA展会上,华为发布了麒麟980。

麒麟980是全球首款商用的、采用台积电7nm制造工艺的处理器,是首款支持 2133MHz LPDDR4X内存的处理器,是Cortex-A76架构CPU、Mali-G76 GPU的全球首发商用。此外,麒麟980搭载世界首枚双NPU,并在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

得益于7nm工艺加持,麒麟980与10nm工艺处理器相比,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1.6倍,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麒麟980内部集成69亿个晶体管,与麒麟970相比,提升达到25%,晶体管密度则提升了55%。

从产业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看,华为6月21日要发布的新处理器,预计会冠以麒麟810的称号,这款处理器将会对飙高通骁龙7系列,当天发布的新机nova将首发它,而nova 5 Pro将采用麒麟980处理器。

据悉,华为智能手机去年下半年采用海思麒麟处理器的自给率不到40%,今年上半年已经提升到45%,而今年下半年预期会提升到60%。鉴于这个情况,华为已经追加了台积电7nm芯片的投产量,其有望超过苹果成为台积电最大的7nm客户。

(编辑: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