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块钱跑多少公里(800块钱能跑多少公里)

去年4月,宁波的小黄订了一辆零跑汽车,等了一年多终于提车了。但他反映,车子的电池和当初销售宣传的不一致。


视频:等了一年多“零跑”,提车后特别在意电芯


零跑汽车的软件显示,去年4月18号,小黄订了一辆零跑C11 610尊享版,189800块钱,续航610公里。今年5月13号,小黄到宁波零跑中心海曙店提车,他说事先特别关注了车辆电池。


小黄:“我当时其实有点介意,它不是宁德时代的(电池),然后我做足了功课,想了一下,中航的也还可以,我才下订的。”



小黄说,通过车友群得知,他这辆车的电池可能是欣旺达的。小黄提供了微信聊天记录,零跑汽车的销售说:“上面只能看到电芯品牌是欣旺达的。”小黄问:“订的时候不是说中航的吗?”



销售回应:“电池应该是中航的,都是统一的,尊享版的电池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变过。但电芯又不是电池,C11的三电系统是零跑自研的,这个倒跟你没什么太大关系,整车终身质保的又不影响。”小黄表示,电芯是电池的核心部分,虽然都是三元锂电池,续航也一样,但他还是不能接受。



小黄:“中航是那种大品牌,欣旺达是后起的那种品牌,品牌不一样,肯定这个性能、衰减各方面也不一样,就像同一件东西,牌子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去年9月,零跑汽车官方软件上,是这样宣传电池的:中航锂电提供方形电芯,零跑汽车自主负责电池包的设计和生产,未来还会增加其它的电池供应商。


宁波零跑中心海曙店 工作人员:“您这边电池的话,您得找售后。(小黄:售后叫我不要介意这个事情。)不是400的售后,就是我们零跑的售后。(记者:怎么找啊?去哪儿找?)在那边。”



工作人员让小黄去找旁边的恒悦江淮维修服务点。这家零跑中心的售后和恒悦江淮是在一块的。


“售后”:“我在售后,我在新店。(小黄:是我到那边店里跟你聊,还是怎么弄呢?)也可以,您过来好了。”


售后说的“新店”,叫作“思皓宁波恒悦新能源”。


“售后”:“销售介绍的,我们是售后。(销售介绍说是中航的。)那我不知道呀,这个要问销售呀。”



记者把问题反映给了零跑汽车400热线,客服表示要由城市经理来回复。后来,宁波零跑中心海曙店的叶店长联系了记者。


宁波零跑中心海曙店 叶店长:“他属于盲订,盲订的时候,那个时候车也没有的,就是付了定金,所有的配置以交付为准。(这个会标注在哪里吗?)应该没有标注,当时应该都是口述的。(他说销售跟他说用的是中航锂电。)对,因为当时是这么宣传的,大概率确定了一下,大概率会使用中航锂电,但是也不确定会使用其它品牌的电芯。因为三月份有疫情,受疫情的影响,中航锂电的装机量不够,所以我们就又有一个欣旺达的品牌,所以整体跟中航锂电性能是一样的。(这两款电池品牌力可能不一样。)品牌力这个东西怎么讲呢,欣旺达也是上市公司。”



小黄认为对方涉嫌虚假宣传,要求换车,或者赠送一次免费换电。目前双方仍在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