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会影响公积金贷款(什么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


相比起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因此深受广大购房者的喜爱,那么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您的贷款审批呢?

金仔来告诉你。

一、缴存情况

申请贷款时,申请人的缴存情况应满足以下条件:

1.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含),非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2年以上(含);异地缴存时间以及退役军人在军队缴存时间可以和本市缴存时间合并计算;

2.自愿缴存者还需满足在本市按规定自愿连续缴存半年(含半年)以上的条件;

3.符合本市人才购房政策且持广州市、区人才绿卡或人才绿卡副证的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享有本市户籍缴存职工待遇;

4.灵活就业人员参与缴存时间累计不低于24个月并且贷款前6个月内连续缴存。从单位职工转为灵活就业人员或缴存人从异地转入的,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但贷款前至少在广州市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连续缴存6个月。

如果缴存情况未满足条件,那么肯定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成功审批的。

二、个人征信

申请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1.单笔贷款近5年累计逾期6期(含)以上;

2.单张贷记卡近2年累计逾期6期(含)以上;

3.贷记卡状态为呆账、冻结或止付;

4.贷款被划分为次级、可疑或损失类;

5.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三 、收入情况

如果借款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或固定收入太低,不符合贷款申请标准的话照样会被拒。

以上这些因素均会影响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个人贷款额度则是由您的月缴存额,账户余额以及到退休月份数等共同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