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摇号概率多少(杭州摇号概率多大)

今天跟大家聊聊杭州民办初中摇号派位的概率和规则。了解杭州政策的家长应该知道,从2020年开始,杭州民办初中开始实行100%摇号政策,也就是说,之前想读民办可以走自主招生的道路,从去年开始,需要凭借运气摇号了。

这里跟不太了解的家长科普一下,为什么杭州民办初中的热度很高呢?是因为民办初中中考升学率远高于公办,教学风格也不同,所以杭州大多数家长会选择先摇号民办,摇不中再考虑公办直升。

那么建议各位小学生家长,如果自家住房的对口公办不好,就需要提前了解一下民办学校以及摇号情况。

杭州重新划分区域后,小升初民办摇号有什么变化?

今年小升初前,杭州调整了行政规划区域,部分区域合并,那么根据“锁区摇号”政策(本区学籍或户籍只能摇区内民办),孩子可以摇的学校也有所变化:

1、原下城可摇:启正中学、观成实验;2021调整后可摇:启正中学、观成实验、育才中学、锦绣中学、树兰中学、文澜中学、上世外

(同理,原拱墅区的学生,也可以摇原下城区的2所学校)

2、原江干可摇:采荷实验;调整后可摇:采荷实验、建兰中学

(同理,原上城区的学生,也可以摇原江干区的1所学校)

3、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过渡期)、富阳区、临安区、钱塘新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不变

4、分析来看,区域调整后受影响最大的是原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上城区的学生和家长,主要影响体现在【可以选择的民办初中变多】【本区民办初中摇号难度变大】等。

首轮报名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摇中概率如何?

2021年,共有65所民办初中招生,其中25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需要组织摇号决定录取名单。其中摇中概率最低(即最难摇)的是滨江区的杭二白马湖和西湖区的公益中学,因为这两所民办教学质量、中考成绩确实好,区内也没有竞争对手,所以有摇号机会的学生肯定要冲一冲。临安、余杭区的学校摇中概率相对较高。

这个民办摇中概率有啥参考价值呢?

1、能知道学校在家长中间的口碑。去摇的人多,自然是因为学校在家长心目中比较优质。这个优质当然首先指的是成绩,其次可能是校风、师资、学生质量等等。

2、能知道本区内应届小学生人数的多寡。一般来说,西湖区的公益中学年年都是最难摇的,这和西湖区内小学生数量多,民办初中少有很大关系。

3、建议家长们在思考要去摇哪所民办之前,先看摇中概率,做到心中有数。

2021年没招满的40所学校名单汇总

2021年有40所民办初中首轮没招满,可以进行二轮招生,请注意:二轮招生是面向全市的,不受“锁区摇号”政策影响。

举个例子:假设童妈的孩子是西湖区的小学毕业生,那么在首轮民办招生时,我只能帮孩子选择西湖区的民办初中。如果运气不好,首轮没有摇中,二轮我可以在剩下各区没招满的学校中任意选择一所学校报名,可以是拱墅区的、上城区的、余杭区的、萧山区的等等,选择余地变大。

童妈也帮大家整理了2021年40所可以进行第二轮招生的民办初中及招生人数,见下表:

上表中,部分学校公布了补招计划,部分学校未公布。建议2022年各位家长报名学校时,可以有针对性地去学校公众号查询。二轮补招报名后,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超过的则再进行一次摇号。

如果您觉得文章有用,建议收藏~我是童妈,每天更新,致力于帮大家理清杭州升学相关问题。家中有娃的朋友,记得关注我,免得下次找不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