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码是什么(区间码是什么意思)

“前方信号开通,可以通行。”2022年4月19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深圳地铁16号线首调段(龙东村站-田心车辆段,约17.6公里)热滑试验圆满完成!

此次首调段热滑试验中,共设置安全监察、热滑联合调度室、热滑保障、调试等工作组,各小组间密切配合、分工明晰。在各时速的热滑过程中,受电弓与接触网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检测数据正常、性能良好,电客车运行平稳,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为16号线实现高质量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首调段热滑工作的顺利推进,各专业、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勠力同心,凝聚了强大合力。项目部先后以“防疫情 保安全 保开通”安全大讲堂活动、“防疫情、保安全、保开通”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协调分工会”等多种举措,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可控、百日奋战士气高涨、职责分工清晰明确。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提前进入状态,积极开展线上安全培训、技术交底、优化冷热滑方案等工作,复工复产后迅速推进限界检测、隧道清洗、冷滑、压道及送电,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热滑各项准备工作。

深圳地铁16号线工程全长约29.2公里,从龙岗区大运至坪山区田心,共设24座车站,25个区间,1个停车场和1个车辆段,是实现龙岗、坪山等片区内部交通畅通、区域交通互联互通的骨干交通线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截至目前,深圳地铁16号线车站主体全部完成;车站设备安装基本完成,逐步具备单机调试条件;车站公共区装修正全面开展;附属及出入口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陶清清

【通讯员】云云云

【作者】 陶清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