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4安时的充电器大概多少钱一个(12v4安电瓶充电器)



2018年7月,苹果在官网悄然声息的上架了新款笔记本电脑——MacBook Pro 13英寸 2018款。时隔一年的升级,与旧款MacBook Pro 13英寸 2017款相比,除了电脑本身的硬件配置带来了全新升级之外,随机配送的充电器也得到了升级。由原先的旧款充电器A1718升级到了新款A1947。其中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新款充电器增加了15V的输出档位,充电器的兼容性大大的得到增强,然而最大功率并未发生变化,还是原先的61W。

一、苹果61W充电器外观

在外观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苹果风格。光滑的白色聚碳酸酯外壳,正反两面雕有苹果的LOGO。

采用折叠插脚,可拆卸插脚设计,可以很方便的更换不同规格的插脚,如美规、欧规、英规等,出国旅游、出差很方便。

插脚这里有一串编号,可通过和内部刷入固件的编号比对,区分充电器是否为正品。

插脚不吸磁。

插脚的旁边有产品的型号:A1947标注及最大输出功率:61W的标注。

与之对应的另一侧则是有一个USB Type-C的输出接口。

USB-Type-C输出口为24pin。

充电器底部则标注了详细的参数信息:支持100-240V的宽压输入,基本在全球任何国家都可以使用,只需要换一个当地国家标准的插头;USB PD输出档位有4个档位,分别是:20.3V/3A、15V/3A、9V/3A、5.2V/3A,涵盖了USB PD协议的大部分档位,手机、笔记本都可以充。

厚度跟一元硬币的直径差不多。

表面大小约为iPhone X的二分之一。

小编可单手握持,但如果是女生的手,全部握持可能会有些吃力。掂了两下,并不会感觉很重。

实际的长宽高为74mm x 29mm x 74mm。

重量为208.7g。


与其余几款常见的充电器大小、重量对比,苹果61W处于体积偏大位置,重量超过小米65W。

与旧款的苹果61W充电器相比(上为新款,下为旧款),型号由原来的A1718变为了A1947。

输出档位也由原来的5.2V、9V、20.3V变为了5.2V、9V、15V、20.3V,增加了15V档位。

做成了表格,方便大家观看。

二、苹果61W充电器测试

1、兼容性测试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T001进行协议测试,苹果61W充电器支持USB DCP协议。

另外,苹果61W充电器支持USB PD2.0,支持了4个档位的输出,涵盖了5V、9V的“低压档位”,15V、20V的“高压档位”,涵盖全面,能给大部分的USB PD设备快充。

在给iPhone7充电时(电量46%),电压为5.12V,电流是1.71A,支持Apple 2.4A协议,iPhone 7/7Plus等苹果设备可以达到一个不错的充电速度。

苹果61W充电器支持充电协议一览。

下面我们来测测苹果61W充电器的兼容性。

实际测试,在iPhone X电量为27%,顺利握手USB PD快充,充电功率可达到14.77W。

充iPad Pro10.5寸(电量为23%),功率为30.14W,顺利握手USB PD快充。

充MacBook Pro 2018款(电量为65%)功率则达到了46.37W,同样握手USB PD快充。

电脑内也读取出了充电器的序列号和瓦数,序列号跟插脚处的编号一致。

另外小编还测试了一些其他设备的兼容性,做成如下表格: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所有的手机都能进行充电。其中,iPhone X、iPhone 8Plus、小米8等具备USB PD快充的手机,都能进行快充,并且是以9V的高压档位快充;而iPhone 7也能握手Apple 2.4A协议充电,电压为5.13V,电流为1.56A。

不仅能充手机,平板、笔记本、游戏机都可以充。iPad Air、iPad Air2都顺利握手了Apple 2.4A协议,iPad Pro则优先握手USB PD快充,电压为15V档,功率达30W;笔记本方面,三款笔记本都进入了20V档位的USB PD快充;而近期比较火的Switch游戏机也进入了15V档位的USB PD快充。

移动电源方面,充Zikko PB10000移动电源,功率可达24.4W,顺利握手USB PD协议。

充紫米 QB820移动电源,功率可达34.34W,顺利握手USB PD协议。

充小米 PLM03ZM移动电源,功率可达9.33W。

另外我还测试了一些其他移动电源的兼容性,做成了表格,如下:

在给10000mAh及以下容量的移动电源充电时,支持USB PD协议的移动电源都进入了快充,尤其是即刻PB10000,进入了15V档位的USB PD快充,这主要是因为这款移动电源支持15V档的双向输出,最高可达30W,可以给iPad Pro、Switch游戏机快充。

在充19200~26800mAh移动电源时,同样是可以给支持USB PD协议的移动电源快充,尤其是Jackery、mophle、IDMIX、RAVpower这几款移动电源,都是20V的高压充电,Jackery更是达到了43W,充电速度很快。

2、负载测试

最大输出功率、温度控制、效率转化是衡量充电器好坏的一些重要指标,接下来,我们对它这三方面进行测试。

首先是最大输出测试。依次设置了充电器的四个电压档位,电流从0A开始递增,每次递增0.1A,测试结果很相似,四个输出档位的最大输出电流都为3.3A。随着电流的增大,电压逐渐降低。从图中可以看出来,苹果61W充电器的最大输出可达65.1W(19.73V/3.3A),比标称功率大了4.1W,预留了4W左右的余量。

发热方面,使用诱骗仪对充电器进行档位诱骗,室内温度30℃左右,持续负载10分钟。对于每个输出档位发热的情况,利用了FLIR温度测试仪测得温度:


在5V档位时,最高温度达到了39.4℃;


9V档位时,最高温度42.4℃;


15V档位时,最高温度43℃;


20V档位时,最高46.7℃。


效率测试。在效率测试中,20V输出时,效率最高,达92.2%;5V输出时,效率最低,为85.9%。

3、实际充电测试

兼容性、最大输出、温度控制、效率转化测试做完了,但是在实际的使用当中表现会如何呢?

既然是MacBook Pro 13英寸(2018款)的原装充电器,那么,我们就来测试看看充MacBook Pro 13英寸(2018款)0~100%电量的全程表现将会如何。小编使用两条USB Type-C线分别把充电器、ChargerLAB POWER-Z KM001测试表、MacBook Pro(2018版)连接好,在用一根Micro USB线把ChargerLAB POWER-Z KM001测试表连接到电脑,测得以下数据:

首先是充电速度方面,半个小时可充34%的电量,1个小时可充67%,全部充满花了2小时9分钟。

接着是充电时的功率变化,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来,整次的充电时的功率段共经历了4次浮动较大的波动,分别是充电刚开始时、52分钟左右时、1个30分钟左右时、2小时9分钟左右时;其中,前52分钟,充电器都持续维持着45W左右的高功率的输出,最高时接近60W,随后,因为笔记本电量的增加,功率开始减小,最终在2小时9分钟左右时功率基本为0,因为这时笔记本的电量已经充满。

接下来我们在来看看充iPhone X的表现。

首先同样是充电速度方面,半小时可充50%电量,1小时充75%左右,差不多两个半小时完全充满。值得一提的是,在前40分钟,充电速度是比较抢眼的,充了有70%左右的电量,这些电量够正常用大半天了。

在充电功率变化方面,并没有充MacBook Pro 13英寸(2018款)时那么稳定。最高功率达到了16W多,但是持续不长;前半个小时,大致功率呈现一个上升状态,半小时后功率开始下降,在43分钟左右,电量达到了70%左右,功率呈现直线下降,功率几乎为0;持续一段时间后,在1小时左右时,功率恢复为5W左右,直至1小时20分左右开始缓慢下降,最终在2小时27分功率为零,电量充满。

三、总结

从测试来看,苹果61W USB PD充电器优缺点如下:

优点:

1、支持USB PD以及Apple2.4A充电协议;

2、与老款相比,增加了15V电压档位,大部分的设备可以兼容。

3、实际最大输出功率远超标称值;

4、转换效率高,达92.2%;

4、充电器发热较低,最高才46.7℃;

5、可给Macbook、iPhone、iPad Pro10.5寸快速充电,一个充电器通吃。

缺点:

1、USB PD电压档位缺少12V;

2、体积稍大

购买建议:如果你是一个苹果粉,且需要充USB PD笔记本,这款充电器一定不容错过,除了信仰加成之外,其性能也堪称优秀,但如果你不需要充笔记本,只需要充手机、平板,那完全可以选择体积重量更小的USB PD充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