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转帐什么意思(同城转帐什么意思啊)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快,转账成为了人们的新宠,我们可以给外地的亲戚或者朋友转账,而且到账时间也很快,省去了现金携带不方便,还容易造成丢失的可能性。本文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转账需要注意的问题。

关于转账的一些小知识

转账是指不使用现金,而是通过银行将款项划转到收款账户完的一种银行货币结算方式。现在转账越来越常见了,随着银行业的发展,转账也在逐步发展起来。当支付的金额较大,距离较远时,我们可以通过转账的方式来结算,既安全、又迅速。我们现在很多的交易都可以用转账这一方式来结算。

为有效遏制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我国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本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账户,以此来保护我们的资金财产安全。为了降低转账成本,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

关于转账的到账时间

转账的到账时间会根据对方银行系统的情况来决定,一般2小时内可以快速到账、也可实时到账,根据银行业的不断发展,转账的到账时间也逐渐的缩短了很多。

常用银行的异地转账手续费用银行的异地转账手续费

我们以中国工商银行为例,工商银行异地转账手续费为转账金额本金的1%。如果是跨行、同城转账手续费为转账金额的1%。中国农业银行:异地转账手续费为转账金额的0.4%,跨行异地转账手续费为转账交易金额的0.5%,最低1元,最高35元。

以上就是关于转账的相关知识,本文还介绍了关于异地转账手续费的一系列问题,其实转账也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方便。我们可以不必携带大量现金,为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又提供了一个便利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