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钥匙进入系统(什么是无钥匙进入系统-)

现在买车都以配置论英雄,不管是豪华品牌还是普通品牌,在车辆配置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这些配置不仅更加便捷,也使豪华感、科技感倍增。但是有些配置一字之差,天壤之别。各位买车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

今天就跟大家区别一下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这两个高科技产物,虽然这两个配置差了两个字,但是作用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1、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启动系统(Keyless Start System),启动车辆不再掏拧钥匙了,就是车钥匙有智能芯片把钥匙放在包内或口袋里,按下车内的START键就可以启动车辆了,这个功能可以说是用车更加便捷,也使车辆倍增豪华感、科技感。

2、无钥匙进入

无钥匙进入,简称PKE(PASSIVE KEYLESS ENTER),该产品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技术和最先进的车辆身份编码识别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开关车不再用钥匙了,当钥匙靠近车时,车门自动开锁并解除防盗警戒状态,这时在门把手上摁一下,就可以打开车门;当钥匙离开车体时,车门自动上锁并进入防盗警戒状态。

一般有无钥匙启动的,肯定会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但是有无钥匙进入功能的,不一定有无钥匙启动。无钥匙启动是更高级的配置,无钥匙进入是一个普通配置,在车主双手占用时更方便。

所以买车时不要把这两个配置混为一谈,无钥匙启动系统除了使用方便以外,对车辆防盗、安全性也有很大帮助。

启动车辆后,踩刹车时,门会自动落锁

2,钥匙加密系统使得其无法复制。

3,当驾驶者进入车里,系统会辨认车主,如果不是本人,车辆无法启动并会马上报警。

4,锁车后自动关闭车窗。

5,就算防盗器被非法拆除,车辆通过对电路、油路、启动三点锁定,还是无法启动。

相比较而言,好像无钥匙进入只有个开关门的功能,所以选车的时候这两这个配置,聪明的都会选择带无钥匙启动配置的车型,这么高科技的配置在以前都只有豪华车才有的配置,现在一般车型也都有了。如果同样车型相差1-2万元,你会选择有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的车,还是选择普通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