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什么网络的(小米是什么网络)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现场报道】11月5日,小米IoT平台部总经理、AIoT战略委员会主席范典在MIDC 2020小米开发者大会期间发布小米畅快连技术,包括三项提升联网体验的功能。

一是“插电即发现,点击即配网”:指的是手机可以发现附近的新设备并且主动弹窗。用户购买小米生态的智能产品后,在插电的同时小米手机靠近设备30cm内,米家APP就会弹窗提示发现新设备,用户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进行配网。这样免去了在米家APP中点击“+”、搜索附近的蓝牙设备等多个步骤,节省了联网的时间。

二是“WiFi改密,设备自动回连”:指的是用户更改支持小米畅快连技术的路由器的密码之后,不必再逐个操作智能设备从新联网,而是由路由器同步新的密码到各个设备,极大降低了用户出于安全等原因更改路由器密码的工作量。

三是“同账号设备,无缝切换路由”:指的是从手动验证密码升级为自动验证账号,只要是同一个小米账号的设备,就不用再重新验证密码,而是验证小米账号。用户只需要记住小米账号,不需要记住各种密码。

范典表示,小米畅快连目前已经落地Redmi路由器AX6,小米路由器家族将逐步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不能直接联网的蓝牙设备,小米也在建设蓝牙物联网生态,未来将以小爱音箱为中心持续缩短联网路径。小爱音箱集成的蓝牙Mesh与Zigbee网关将逐渐形成基于网关的生态,让蓝牙设备也无缝融入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