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的车落地要多少钱一个(48万车落地大概多少钱)

如果是一款传统燃油车,国产品牌卖到30万元价位,估计买单的用户会少之又少。但是来到新能源市场,消费者对高价位国产车的认可度却已经提高了不少。

要知道,在时下新能源车市中,最走量的高端车型,顶配还是集中在30万元左右的价位。以3月份数据为例,比亚迪唐新能源售19.59-31.48万元,月销量近万辆;汉EV售21.48-28.45万元,月销12359台;理想ONE售34.98万元,月销破万……

国产品牌向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不,前段时间,又一款叫价在30万元以上的国产新能源车来袭,它就是最近开启预售的岚图梦想家,预售价中配38万,高配48万,定制版更是高达60万。一个没有高端背景的新品牌敢卖到这个价格,到底有啥“硬货”呢?今天疆哥就来聊一聊这台车。

梦想家作为岚图的第二款产品,定位中大型豪华MPV。在外观上,基本沿用了岚图FREE的设计语言,特别是前脸,大尺寸格栅和直瀑式造型,加上贯穿式的头灯和发亮的LOGO,辨识度极强。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双色的车身配色,这样的操作在劳斯莱斯、迈巴赫、宾利等车型上也较为常见。

而相比于前脸,尾部整体设计则较为简洁。考虑到了空间的实用性,采用了方正的造型。毕竟,对于一台MPV来说,车内空间才是最重要的。

内饰方面,可以用“科技”+“奢华”来形容,岚图梦想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三连屏设计,并加入了大量的皮质包裹。新车并没有完全取消实体按键,在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摸式的交互方式。另外,新车还搭载了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整车OTA等。

在车身尺寸上,梦想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达到3200mm。从数据上看,比别克GL8、丰田赛那都要大,加上20英寸轮圈的加持,外观气场相当充足。

梦想家提供了7座和4座两种版本,其中7座版本采用的是2+2+3座椅布局设计,官方宣称在7座的状态下,后备厢还能放下4个24寸的行李箱,实用性不错。

四座版本,前后排都带有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后排两个夸张的独立座椅,还配备了大电视,乍眼一看基本与雷克萨斯LM看齐。

动力上,梦想家采用了纯电和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都配备了双电机的四驱系统。其中增程版将采用东风自研的增程器(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前后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0kW和160kW。

两个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是5.9秒和6.9秒,在MPV细分市场中是相当快了。另外,悬架部分,除了拥有双叉臂+多连杆+空气悬架的配置外,岚图梦想家还拥有魔毯功能和CDC技术,可以自动甄别行驶路况来调整悬挂的性能。

不过,目前为止岚图梦想家并没有公布其电池容量和续航,尤其纯电版本,大家对它的续航还是很在意的。不过疆哥估计,新车续航里程会在500km以上。

整体来看,岚图梦想家的产品力还是很强的。高辨识度的造型、中大型的尺寸、豪华的堆料、科技配置的加持、双动力版本+电四驱、空气悬架+魔毯功能,可以说将豪车上的配置全部捋了一遍。

不过这样的设定,岚图似乎要主打的是商务市场,而不是家用市场。要知道,在中高端家用MPV市场中,其实卖得好的也就那么几款车:别克GL8、丰田赛那、传祺M8、奥德赛、艾力绅等等。而38-48万的定价区间,合资竞品中可选项太多,别克GL8、赛那可以到中高配,起亚嘉华甚至可以落地了。

但是,如果拿岚图梦想家去和雷克萨斯LM、埃尔法、奔驰V等豪华商务MPV捆绑,价格差距似乎又太大了。48万的顶配才刚刚够得上奔驰V的最低配,更不用说跟神车埃尔法、雷克萨斯LM比了。而且更关键的是,商务MPV这个细分市场,看重的不是配置、参数、操控,而是品牌、形象、口碑,这对于岚图这样的全新品牌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当然,只要产品实力过硬,国产品牌自然也可以强调高端形象。但令人不免担心的是,新品牌过分看重噱头与花活,而不是消费者真实的需求,最终可能只是在售价上实现了赶超。

过高的溢价,或许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大多数人并不会为华而不实的配置和功能买单。至于岚图梦想家,最终会定一个什么样的价格?又会卖给什么样的消费群体呢?咱们拭目以待!对于这款叫价40万的国产豪华MPV,大家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