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字标志是什么车(1字标志是什么车牌)

先看一份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市场数据:

2022年5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量、批发销量和零售销量分别为43.2万辆、42.1万辆和36万辆,同比增长了123.2%、111.5%和91.2%,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已经从2018年的4.8%增长到2022年1-5月份的23.4%。这说明了什么?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大势所趋,每多卖出一辆新能源汽车,就少卖出一辆燃油汽车,比亚迪已经凭借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名的车企,在它前面的只有特斯拉和丰田汽车。对于传统车企来说,不发展新能源汽车等于把自己的未来生生扼杀掉,因此你会看到,大众汽车推出了ID系列,丰田汽车推出了bZ系列,奔驰推出了EQ系列,奥迪推出了e-tron系列,而且这些车还不是插混汽车,都是纯电动汽车,直接一步到位了。

本田汽车在应对新能源“风暴”的时候,稍显缓慢,例如广汽本田于6月20日晚正式上市了e:NP1 极湃1,该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7.50-21.80万元,来得虽晚但不迟,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增量时代,以后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极湃1这个时候上市,仍然可以有所作为。那么,广汽本田极湃1的产品力如何?它能够在竞争中凭实力出圈吗?

从设计层面来看,极湃1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的“e:N Design”设计语言,融入了不少年轻元素。前脸部分,该车虽然保留了前格栅,却是封闭式设计,中间位置的本田车标还能点亮,大灯通过贯穿饰条与前格栅相融合,大灯可实现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具有一定的仪式感。下格栅则采用熏黑饰板来提升运动感,整体来看,该车的前脸呈现出简洁干练的视觉效果。车侧部分,贯穿式腰线、密集辐条轮圈、隐藏式后门把手等,提升了车侧的运动感。车尾通过贯穿式LED尾灯来体现时尚感,尾灯下方由“HONDA”字母取代了本田车标,提升了尾部辨识度。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8*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是一款小型SUV。

既然是纯电动汽车,极湃的内饰设计就必然体现出新能源汽车所拥有的的简洁+科技范儿,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5.1英寸竖置中控屏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内置行车记录仪,也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ETC装置是全系标配。该车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卫星导航、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4G车联网和OTA升级等20多项功能。个人觉得,它的车机能够兼容CarPlay就更全面了。配置上,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对外放电功能、疲劳驾驶提醒、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面部识别、12喇叭的BOSE音响等都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另外,它的前排地台上,还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这一点倒是沿袭了本田燃油汽车的设计思路,由此可见,极湃1既有创新元素,又有传承元素。

极湃1共推出4款车型,2款420km车型,2款510km车型。420km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34kW的前置电动机,峰值扭矩为310N·m,并配备了容量为53.6kWh的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20km;510km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50kW的前置电动机,峰值扭矩也是310N·m,它的电池容量增加至68.8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10km。在同价位的EV车型中,极湃1的续航里程没有什么优势,也没有什么劣势,满足一般的通勤需求还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极湃1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容积,这一点我们无须担心,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极湃1的车内空间和后备箱容积在同级车型中还是很有优势的。最后,就是关于车型建议环节了,如果你充电便捷的话,可以考虑420km车型,18.90万元的420km 进极版就不错,相比标配车型,它多了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L2级)、全景天窗、主动降噪、真皮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主驾座椅加热、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和功能,还把17英寸轮胎升级成了18英寸,把4喇叭升级成了6喇叭,用车体验更加便捷和智能。如果选择510km车型的话,21.80万元的510km 绽极版更全面一些,它配备了大量顶配车型“专属”(倒数第三自然段有详细说明),可以享受到科技的进步带来的用车便捷性的提升。你觉得本田e:NP1 极湃1能出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