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城市广场(中国最大的城市广场是哪个)

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就在中国。星海广场,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南部海滨风景区,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外圈周长2.5公里,相当于4个北京天安门广场和19个俄罗斯红场。

广场设计与建设的诸多方面均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巧妙结合:广场内圆直径199.9米,寓意公元1999年大连市建市100周年﹔外圆直径239.9米,指2399年时大连将迎来建市500周年。

广场中心部分借鉴北京天坛圜丘的设计理念,由999块大理石铺装而成,红色大理石的外围饰以黄色大五角星──有星有海,是“星海湾”的象征,红黄两色更象征着炎黄子孙。

从广场中央大道中心点往北500米是会展中心;往南是百年城雕广场,500米外是蓝色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两侧绿草如茵,每隔20米设一个航标灯造型的石柱灯,象征着中国正面向大海,走向世界。

环绕广场周围的是大型音乐喷泉,两侧芳草如茵,小黄叶杨整齐组成图案,那种浓郁的海港风情自然流露。星海广场背倚都市,面临海洋,令人倍感心旷神怡。

南部的百年城雕是一本翻开的书,寓意深刻,城雕前100双脚印揭示了大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百年,在城雕上踱步,眼前无际的大海奔流不息,不远处的灯塔让人憧憬航海的波澜壮阔……

星海广场可算是大连众多广场中,最为壮观瑰丽的,它就像一块无暇的钻石镶嵌在大连的南海岸线上。

大连贝壳博物馆位于星海广场东南角,是亚洲展品最多的贝壳博物馆(现迁至广场南)。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珍奇贝壳5000多种将在这里展出,是世界展品数量最多的贝壳博物馆。

广场周边还设有5盏高12.34米的大型宫灯,由汉白玉柱托起,光华灿烂,与华表交相辉映。

每年的中国国际啤酒节都在星海广场举办,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啤酒节。每年国际徒步大会的起点也设在星海广场,数届服装节在星海广场也作为会场。站在星海湾畔,可看到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